【洞悉·汇市】鲍威尔高“鸽”一曲 美元兑人民币短线结利回调

  本周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讲话,但鹰鸽两派的发言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态势,不同立场产生的分歧也让美元兑人民未能延续上周飙升的势头,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联储上周超预期的鹰派暗示已经被市场消化,逢市场消息空乏之际,多头出现明显的短期结利需求,美元兑人民币走出回落修正行情符合逻辑,不过逐渐出现的美联储鹰派矛头已经为美元兑人民币打开上行空间,在此背景下,有望在短暂回调后维持整体强势;同时,如果有更多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强于预期,美联储或将迎来“更鹰”的操作。

  继上周价格狂涨之后,美元兑人民币在本周略有降温,周内多位美联储官员持分歧立场的公开发言,是减缓美元飙升的主要原因:以鲍威尔为首的部分美联储官员,仍在试图抚平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担忧,他表示,数据非常支持物价上涨将随时间而消退,且通胀将向美联储目标回落的观点,并不会因为通胀担忧就先发制人地加息,暗示美联储在撤除宽松方面会有耐心。鲍威尔这一安抚市场的行为也被多头视为结利的契机;

  持相反论调的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则表示,美联储将在2022年首次加息,美国经济可能比人们预期的更早达到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门槛。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则预计首次加息时间将提前到2022年,并在2023年加息两次,同时认为目前已经达到削减QE的标准。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美联储内部表现分歧将是常态,预计市场很快将适应这样的分化,在选定方向后对相关讲话进行选择性消化,这也将会推动美元短期的走势。

  数据方面,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公布结果为62.6,创下2007年有纪录以来的最高水平;服务业PMI初值录得64.8,不及预期的70和5月前值70.4,综合PMI的6月初值升至63.9,不及5月的前值68.7。对于本月的经济状况,IHS Markit在数据报告当中指出,就业问题在6月仍然很普遍,结合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41.1万,超出市场预期的38万,表明经济持续向好的确定性并不强,劳动力供需矛盾仍是主要聚焦点,整体影响偏中性。

  值得关注的是,今日晚间时分公布的美国PCE通胀数据。目前根据预测,美国5月PCE指数将小幅上升。若结果强于预期,将短期内再次加强市场对加息戏码提前的预期,从而推动美元走势,美元兑人民币有望在高位回调之际,转头继续向上反弹。

  除此之外,本周美国总统拜登的基建计划也传来了好消息。据悉,白宫与国会两党10名参议员已就一项大规模基建计划框架达成部分一致,将斥资数千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项目,包括修建道路、桥梁和高速公路,以此刺激经济复苏、保障就业。不过,初步达成一致并没有给美元兑人民币带来太多惊喜,因为法案商议过程将经历漫长的周期,不排除法案缩水的结果,即便民主党能够“只手遮天”并取到最后的通票,但通过的基建法案也要到今年四季度才能生效。

  技术面上,日图美元兑人民币未能延续上周狂飙的走势,在6.49上方出现短线回落行情,也可以理解为短线超买后的多头结利行为,属于正常的回调修正,预计在6.44位置形成支撑;目前价格上行空间已经打开,布林带中轨有向上方运动的势头,整体上升的趋势保持良好,回调过后有望进攻6.50位置。周图上,美元兑人民币冲高回落,未能实现有效突破,预计需要更长时间积攒动能;RSI指标趋缓,短期内或将形成整理走势,预计价格将围绕6.43~6.47波动。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