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鸽派决议影响发酵 英镑失守1.3900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而预期环比上涨0.6%。核心通胀指数剔除了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报告还显示,5月份实际个人消费下降了0.4%,4月份的数据向上修正为增加0.3%。上个月个人收入下降了2%,经济学家原本预计会下降2.5%。“5月份个人收入的下降主要反映了政府社会福利的减少。在政府的社会福利方面,随着《2021年美国救援计划法案》对个人的经济影响支付的继续,‘其他’社会福利有所减少,但低于4月份的水平。失业保险也减少了,主要是失业补偿计划的支出减少,”报告指出。机构评论称,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持平,可能因供应短缺损及汽车等商品的购买,但供应紧张也推高了通胀。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数据延续了4月份向上修正后的0.9%的增长。

  另外,随着通胀攀升,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预计,大约6个月后,通货膨胀将“非常接近”5%。 萨默斯称,这将对市场通胀预期形成影响,债券收益率将在2021年剩余时间继续上升。他最近对彭博表示: 我的预测是,今年年底通胀率将接近5%,如果5%的通胀率对通胀预期没有影响,我会感到惊讶。 根据最新UMich消费者信心调查,最近一年期通货膨胀预期从4.6%下降到4.2%。分析师称,如果萨默斯是对的,该数字或即将飙升至新的长期高点。 美国通胀最新数据显示,5月整体CPI同比大涨5%,增速创2008年8月以来最高。而就在周五,美国银行刚刚警告称,未来的“恶性通货膨胀”将持续2-4年。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德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和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1.80附近。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特别是市场关注的美国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表现疲软,美联储提前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降温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在空头回补和美债收益率回升以及美联储官员罗森格伦发表的鹰派言论联合支撑下,美元指数跌幅收窄。今日关注92.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放支撑在91.3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940附近。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降温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债收益率走高和时段内又一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鹰派言论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2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失守1.39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890附近。除日前英国央行公布的鸽派决议影响发酵持续对英镑构成打压外,英国肺炎病例激增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接连发表的鸽派言论打压美联储的加息预期而走软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4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