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亚洲股市周一开局谨慎,市场关注本周各国制造业PMI指数

  港股交易日周一香港受恶劣天气影响,港交所宣布取消上午时段交易,改为下午复市。由于外围因亚洲新冠变种病例急增,亚洲区内股市普遍下跌,其中邻近香港的日本, 韩国及中国股市轻微走低。

  港股周一开局随外围走低,另一原因是投资者关注周三公布的中国官方工厂活动指数可能放缓, 影响入市意愿。 投资者估计中国6月制造业数据预计将从 51 放缓至 50.7。若官方制造业活动指数如市场所料放缓,相信本周四公布的私营部门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同样放缓。有关数据可能令港股未来两天限制升幅,恒指可能走低下试29000点。若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跌幅超过预期,恒生指数可能跌幅增加,关注20天均线的28836点。

  除本周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值得关注外,相信机构将提前布局本周美国多项重磅数据。周三率先登场的美国6月ADP就业数据,市场预期美国6月ADP私人职位将由上月的97.8万降至47.5万。周四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估计维持40万人)和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计轻微放缓)。随后市场重要焦点集中周五美国官方就业市场报告, 市场预期就业增长仅60万人,近上月报55.9万人,失业率有望改善,降低0.1%至5.7%。预料本周港股走势受相关数据指引。

  ATFX分析团队估计短期市况因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放缓,预期制造业股股价受压。另外受到国策针对媒碳价格所影响,媒价下月将进行下降通道,相关媒碳股股价将有较大下调空间, 料兖州媒业(1171)及中媒能源(1898)等媒碳龙头股空头将持续。

  ATFX分析团队认近期值得留意个别5G相关概念股股票, 如中国移动(941), 小米(1801)及中兴通讯(763)。展望踏入夏天消费旺季,消费类股板块可望表现较佳,当中体育用品股料继续当炒, 留意安踏体育(2020)股价及相关股票再上升空间, 另外餐饮类股票可留意青岛啤酒(0168)及华润啤酒(0291)。

  恒生指数走势技术分析,预计恒生指数初步阻力位29494与29700范围。如果跌势展开,首个支撑位范围留意29064/28971。日图中首个关键支持位是20日均线的28851。

  恒生指数日图:

  ▲ATFX供图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由ATFX亚太区首席分析师林铭添提供。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