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吉利汽车撤回科创板上市,短期估值利淡但仍可布局

  吉利汽车(00175)在上周五突然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经营决策和战略调整,决定撤回建议人民币股份发行于科创板上市之申请,待有关条件成熟后,将继续推进人民币股份发行上市工作。

  ▲ATFX供图

  从2020年6月宣布拟在科创板上市至今,刚好一年有余,当前宣布撤回科创板IPO,“科创板汽车第一股”也就此“终止”,当天吉利汽车港股自2月以来的高位回落收跌逾1%。吉利行政总裁桂生悦表示,放弃和姐妹公司富豪汽车的股权合并,以及优势有意拆分极氪上市,都和本次决定撤回A股上市的决定有关,因此是出于战略调整的考虑。

  围绕出行领域的变革趋势,吉利今年3月份新推出的智能纯电动汽车品牌极氪(Zeekr),标志着旗下品牌进行扩充,预计今年10月份交付,目标是第四季度销售最高8000辆。根据吉利的最新公告,将对极氪智能科技寻求不同的外部融资方案。所以总的来说,吉利将寻求其他融资方式,等待更好的上市机会,而当前撤回IPO的消息仍释放利淡。

  吉利目前正处于向新能源汽车领域转型,如吉利在此前的科创板招股书申报稿表示,将主动迎接行业变革新趋势,逐步实现从汽车制造商向汽车出行科技企业转型的战略目标。新能源板块及相关产业从去年以来无疑一直是关注的热点,尽管今年初触及高位后有所调整但在3月份重启升势,不过当前相关股票的估值处于较高水平,而且可能跟随季节性因素调整。

  从过往三年的行情来看,6至7月份可能是新能源汽车销售的淡季,然后8月至9月份会迎来回升,甚至可能出现一个旺季的行情。而下半年吉利汽车将迎来新车上市的密集期,除了前面提及的极氪,吉利汽车旗下的全新一代帝豪车型可能在8月份正式上市,如果各车型销量成绩单亮眼,作为中长线可提前布局,长线目标为40港元。

  今日港股因为天气因素上午休市,下午交易恢复不过跟随外围股市轻微走跌,在大盘行情偏软下,吉利汽车盘中也跌超过1%,当前技术上来看,短期可能会继续遇到压力,所以关注价格维持在27港元下方的空仓机会,设止损在30港元,下行目标在21港元。

  ▲ATFX供图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由ATFX亚太区首席分析师林铭添提供。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吉利汽车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