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肺炎病例激增重燃避险情绪 英镑承压收跌

  虽然英国新冠病例激增,但是据彭博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内阁仍然准备按计划,在7月19日取消对英格兰地区所有剩余的新冠疫情限制。 具体来说,与保持社交距离相关的法律条文都将从7月19日起被废除,夜总会也自2020年3月以来首次被允许重开。此外,剧院、音乐会和体育场馆的观众人数限制也将被取消,但对口罩的规定会否取消目前尚不清楚。 新上任的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在向下议会议员发表的讲话当中表示,他“非常有信心”可以按计划在三周内解除疫情限制。不过贾维德也指出,“任何时候(重开)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都不是零,我们必须学会与之共存”。 而约翰逊在接受记者访问时也表示: 随着时间推移,我和我的科学顾问们都很清楚,我们基本可以认为7月19日真的是一个(卫生事件限制的)终点了,我们可以尽量回归新冠以前的生活。

  另外,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周一对CNBC表示,美联储官员低估了通胀,美国有可能陷入另一场衰退。 美联储官员坚称,一旦短期供应链瓶颈得以消除,且2020年的经济停摆期不再是年度比较的一部分,最近一轮的价格压力将消退。 但埃尔-埃利安说,他看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联储是错的。 他说道:“我对通胀感到担忧。我每天都能看到通胀不是暂时的,我担心美联储正在落后,它可能不得不迎头赶上。如果你最终置身于一个美联储不得不迎头赶上的世界,历史会让你非常不安。” 如果美联储真的陷入这种境地,它可能不得不提前加息或收紧货币政策。 埃尔-埃利安说:“通常情况下,我们最终会陷入衰退,因为你必须猛踩刹车,而不是慢慢地把脚从油门上移开,这是我们相信会发生的事情。”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5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德国6月CPI年率初值、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冲击92.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1.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全球公共卫生事件担忧重燃,对通胀的预期降温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债收益率回落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发表的鸽派言论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2.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1900关口并刷新4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920附近。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对通胀的预期降温及避险买需重燃的联合支撑下反弹是施压欧元下滑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央行与美联储政策的分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87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止跌反弹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外,英国肺炎病例激增,激发市场的避险情绪也是施压英镑下滑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与欧盟之间关于英国脱欧后北爱尔兰的贸易争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