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汇评:鲍威尔的“暂时性通胀”论,助推美股节节攀升

  高通胀是耶伦时代最希望看到的状态,因为它意味着经济的强劲复苏;

  鲍威尔时代,高通胀变成了现实,却被戴上了“低基数效应”、“暂时性通胀”的帽子。

  2016年的时候,耶伦将美联储基准利率从0.5%逐步提高到2.5%,只是因为美国CPI达到了2%的预期目标。现如今美国的CPI已经高达5%,但由于鲍威尔执掌美联储,所以基准利率在0%~0.25%的历史低位。长期参与外汇市场交易的人可能无法适应这种反差,更无法理解鲍威尔为何要弱化通胀的影响,并保持不合时宜的宽松政策。其实,隐藏在物价和就业之外的美联储决策重要变量,还有一个美股的涨跌问题。

  确定的结论是:宽松政策助推美股节节攀升,加息预期将压制美股的上涨幅度,快速加息将导致美股大跌。美股是白宫政绩的一部分,股市上涨能够带动支持率的提高,反之,则会受到大量指责。在弱化市场加息预期的同时,维持每月的购债规模不变。在这样双重利好的推动之下,美股只有一个走势方向,那就是——上涨。

  

  ▲ATFX供图

  在EURUSD和黄金大幅下跌之际,纳斯达克指数却屡创新高。昨日涨幅1.25%,收盘价14515,新高再次被刷新,一枝独秀的表现再次引燃了市场的做多热情,美股的长牛盛宴仍在持续。技术角度看,纳指处于健康的上涨通道之内,只要下轨不被跌破,就可以一直看多做多。RSI最新值78,尚未到达超买区间;MA5-MA10最新柱线高于前一柱线,上涨动能依旧存在。如果白宫能够说服国会通过1.2万亿大基建计划,那么美股的涨势将更加凶猛。

  ATFX免责声明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股市、期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