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小非农强劲美联储放鹰 美元指数刷新12周高位

  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隔夜再度释放鹰派信息,强调尽早讨论减码购债,这一次将避免重演2013年的缩减恐慌,缩表将进行得更顺畅。而他也同时表明,市场已经知道减码购债即将到来,只是何时的问题。 卡普兰受访时提到,美联储应该在年底前开始放缓或缩减其资产购买。他解释说:“美联储应该尽快开始,宜早不宜迟地削减债券购买,让脚缓缓地离开油门,将拥有更大的灵活性,能避免在未来采取更突然的行动。” 他继续补充道:“这些资产购买在2020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也非常有效用,在今年年初也提供许多帮助。但现在的购买不像是去年那般有意义,目前市场需求充足,但出现供应问题,我担心购债并不是很有效,而且可能还会出现副作用。” 卡普兰预测,此次美联储讨论减码购债的时间表,将会进行得更加顺畅,因为市场知道减码即将来临,仅剩下时间问题。美联储2013年暗示将考虑放缓扩表速度,造成全球债券市场陷入恐慌的事件。 他也预估今年通胀率将达到3.5%,明年放缓至2.4%,看到物价压力正在扩展,2022年物资压力将波及到更广泛的领域。

  另外,隔夜美国公布的小非农表现强劲,数据显示,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增加69.2万人,预期值为60万人,5月下修至增加88.6万,其中6月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62.4万,休闲和餐饮招待行业贡献了33.2万人,超过一半。受建筑业推动,生产性行业的就业人数增加6.8万。 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需求强劲、经济不确定性减弱,同时众多经济活动的重启仍在进一步推动就业人数的增加,尤其是休闲和餐饮招待行业。该数据还显示,企业在填补大量空缺职位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称就业增长“强劲”,今年约有300万人就业,但仍有大约700万在疫情爆发前工作的人失业。Richardson表示,“受冲击最大的服务提供商继续承担重活,其中休闲和酒店业涨幅最大,因全美企业开始全面复工。”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5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英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5月失业率、美国截至6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和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2.40附近。除市场的避险情绪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再次释放鹰派信号升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主要原因。美联储卡普兰隔夜表示,美联储应该在年底前开始放缓或缩减其资产购买。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小非农”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2.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850附近。美元指数在避险买需、美联储加息预期及强劲经济数据的联合支撑下刷新12周高位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央行与美联储政策的分歧也持续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符合市场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81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持续攀升是施压英镑下滑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GDP数据表现疲软也是施压英镑下滑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肺炎病例激增激发避险情绪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不过,1.38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7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