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央行行长发表鸽派言论 英镑失守1.3800关口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隔夜表示,重要的是不要对通胀上升作出过度反应,因在英国经济走出新冠危机迈入复苏期间,通胀上升可能证明是暂时现象。 贝利呼应英国央行上周在6月政策会议发出的信息,他表示央行有充分的理据认为通胀不会持久不退。 他在向金融服务业高管发表的年度伦敦市长官邸演讲中表示:“重要的是不要对暂时性的强劲增长和通货膨胀反应过度,以确保复苏不会因过早收紧银根而受到损害。” 贝利补充说,英国央行将仔细观察通胀压力更为持久的各种迹象。“如果我们看到这些迹象,我们准备用货币政策工具加以因应。” 贝利在周四的演讲中说,平均收入的飙升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低薪行业的严重失业,如酒店业,这些行业受疫情的打击最大。“这不是我们在劳动力市场上最应该关注的地方。”他说:“我们的重点应该是,人们是否以及如何快速返回劳动力市场,以及在何种程度上返回。”英国央行还必须考虑到新一波新冠病例上升所带来的风险,这促使政府将最后的社交隔离规则的取消推迟到7月19日。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WHO)周四警告称,欧洲疫情下降趋势已经结束,预计将很快出现新一轮疫情。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Hans Kluge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警告称:“世卫组织欧洲地区53个国家的新冠病例数10周以来的下降趋势已经结束。”他指出,由于旅行、集会和社交限制的放宽,上周该区域病例数量上升了10%。 肆虐的Delta变种病毒加剧了欧洲疫情复燃的风险。Kluge表示,数据已经表明Delta变种比Alpha变种更具传染性,Delta变种正在快速取代Alpha变种,已经转化为住院和死亡人数的增加。Kluge提到,虽然疫苗对Delta变异毒株有效,但需要两剂完全接种才有效。目前欧洲地区的平均疫苗接种率仅为24%,更严重的是,有一半的老年人和40%的医护人员仍然没有受到保护。Kluge表示,欧洲秋季前出现新一波人员住院和死亡的3个条件已经具备:新的变异毒株、疫苗接种不足以及社会融合增加。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加拿大5月贸易帐、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美国5月贸易帐、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和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2.60附近。除肺炎病例激增激发美元的避险买需以及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升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放支撑在92.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8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是施压汇价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欧洲央行与美联储政策的分歧也持续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3800关口并刷新1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760附近。除美元指数持续攀升刷新12周高位是施压英镑下滑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央行行长发表的鸽派言论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英国央行行长贝利隔夜表示,英国央行有充分的理据认为通胀不会持久不退。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