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非农乐观预期,美元兑人民币或将拨云见日

  受美元走强影响,本周美元兑人民币向上小幅拉升,并预计在周五晚间上演的重头戏——美国6月非农报告公布之后,短期局势会更加明朗。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6月非农就业报告。根据预测数据表明,市场对本次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持乐观预期,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71.1万人,此前5月为增加55.9万人;美国6月失业率料自5.8%下滑至5.6%。

  由于本周早些时间公布的前瞻指标“小非农”ADP数据显示,就业人数变动69.2万人,超市场预期的60万人,前值被下修至88.6万人。强劲的数据表明,美国二季度就业市场强劲增长,复苏势头依旧稳固,因此为大非农奠定乐观的基调。

  除了小非农为美国就业恢复前景带来的支撑,6月美国企业裁员数据及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均迎来大幅降低。数据显示,美国企业6月份宣布的裁员人数为20476人,同比下降88%;;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6.4万,预期38.8万,前值41.1万。靓丽的就业数据或将预示着大非农会有强势表现,同时,数据进一步提振了市场对美联储很快收紧政策的信心,也是推动美元本周走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日内将公布的非农或将成为美元新的跳板。继美联储上月的鹰派暗示以来,市场即将迎来第一份就业报告,这也为市场评估美联储何时削减QE提供线索。如果非农数据像前两月一样重蹈覆辙,则不及预期的非农无疑将给美联储能在8月计划削减QE的可能性泼上冷水,从而打击市场对于美联储提前收紧的信心,美元兑人民币的上行空间很大程度将收窄;如果非农结果超出预期,则巩固美联储鹰派立场,美元兑人民币则有望延续并扩大涨势,向6.60关口迈进。

  不过,考虑到本周美元也在持续走高,已经部分消化了非农表现强劲的预期,非农落地,反而可能增加买消息卖事实的风险。不过,从更长时间来看,如果对美联储提前紧缩的预期增大,仍为美元兑人民币后市看涨奠定基础。

  除此之外,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两党就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达成协议后又生端倪。拜登表示想要他签署这份协议,国会还必须通过一项聚焦育儿补贴、家庭护理、气候变化等内容的所谓“人力基础设施”方案,遭到原本表示支持协议的共和党议员警告。周六拜登发表声明对此进行澄清,表示不再要求协议与更广泛支出计划相捆绑,他的退让对法案进展是有积极效果的,有望刺激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不过,对于美元来说也形成一定制约。

  技术面上,日图在MA60上方企稳,布林带打开向上,上升势头保持良好,有望继续上行,;RSI指标落入超买区域,但并未立即出现向下方回调的趋势,上方阻力关注6.50/6.51;周图美元兑人民币连续5周收涨,反弹势头良好;MA5上穿MA10,形成买入信号;RSI指标在中性区域附近运动并向上缓缓倾斜,存在上涨空间,有望在6.49位置进一步走高。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