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今年累计涨超45%的信义玻璃,股价还能否继续破顶?

  港股上周跌1.98%后本周开局依然欠佳,周一继续低开低走,恒指下探5月14日以来最低,科技股拖累大市,不过汽车股今早集体走强,吉利汽车上涨超4%,比亚迪上涨逾4%,东风汽车升势最为强劲盘中涨逾7%,上个交易日跑输的光伏股则有所反弹。

  信义玻璃(00868)股价在上半年上涨超过45%,浮法玻璃销量的增长是上半年盈利的主要贡献。国家政策方面对于光伏产业的发展拉动也将是该板块股价上涨的关键加分项,特别是自国家今年重点提出的碳中和目标以来,我国光伏市场维持中长期增长势头一直被看好。

  在光伏领域有着协同效应优势的信义玻璃、信义光能、信义能源三家港股上市公司也被称为信义系三杰,凭借稳健的财务状况和持续加速扩张,股价前景属于看好级别,而三者之间的股价也是相互影响。前不久,三家公司才齐刷刷发布了盈喜,信义能源料半年多赚逾25%、信义光能料多赚逾1倍、信义玻璃则预估多赚2.6倍。

  作为子公司的信义光能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玻璃生产商之一,在光伏电站建设及运营业务也位于国内领先地位,不同于去年的上涨行情,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及行业供给大幅扩张等影响,光伏玻璃价格自今年2月份以来累计下跌超过40%,对光伏玻璃股带来影响,上半年信义光能股价相应下跌17%,市值自年初以来也蒸发超过10%。

  但基于下半年市场需求依然强劲,随着光伏玻璃逐渐回归理性价格区间,所以整体对于产业和企业而言都属积极。ATFX分析团队认为信义光能今年上半年的归母利润仍有望同比增长100%以上,利润贡献的增加有利于信义玻璃股价前景。不过股价在继续破顶之前短期留意下行压力,当前调整可能延续至28.35/27.85港元,在30港元买进,下半年目标价在36港元。

  不过信义玻璃始终面对福耀玻璃这个强大竞争对手,两家巨头在中国光伏玻璃产业处于双寡头状态,共占市场占有率约五成,虽然享有同行中靠居前的盈利能力,但信义需要在碳中和目标浪潮中催生更多发展机遇,在产能扩张方面进一步推进浮法玻璃技术的创新研发,有助于龙头优势更加稳固。

关键词阅读:信义玻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