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或将全面开放 英镑受益小幅收涨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一详细介绍了放松英格兰封锁规则的最后步骤,最终决定将于7月12日做出。“如果我们不能在未来几周重新开放社会,我们必须问自己,‘我们什么时候才能重新开放?’”约翰逊在唐宁街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由日”——或政府放宽限制长期计划中的“第4步″”——将于7月19日开始,前提是政府放宽新冠肺炎限制的“四项测试”得到满足。这些测试包括查看数据,以确认疫苗继续成功推出,以及感染率不会有住院人数激增的风险。这些数据将在7月12日审核后进行评估。约翰逊周一表示,对于多少人可以参加社交活动,以及在哪里见面,将没有限制。他说,要求人们戴口罩的规定将被取消,人们将不再被要求在家工作。所有目前关闭的业务,如夜总会,将被允许重新开放,社交距离规定也将终止。

  另外,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综合PMI终值、服务业PMI终值超预期。其中综合PMI创2006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服务业PMI创2007年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随着疫情经济活动限制的放松,制造业和服务业均出现显著改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综合PMI终值59.5,预期59.2,初值59.2。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终值58.3,预期58,前值58。分国家来看,爱尔兰的综合PMI一骑绝尘,其次是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和法国。其中西班牙综合PMI创下2000年2月以来的最高纪录,德国综合PMI创下了十多年来的最高纪录,意大利和法国的综合PMI都创下了近三年半以来的最高纪录。但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供应的紧俏正导致更高的成本通胀,这仍然对复苏的良好势头构成威胁。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此外,澳洲联储午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2.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仍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上周五美国表现好坏不一的非农就业报告缓解了投资者对更快政策收紧的担忧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2.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1.1860附近。上周五美国表现好坏不一的非农就业报告影响发酵,缓解了投资者对更快政策收紧的担忧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在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仍存且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的影响下,欧元最终基本收平。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860附近。除上周五美国表现好坏不一的非农就业报告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投资者对英国经济全面重新开放的预期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7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