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汇评:OPEC+会议无果而终,维持原有减产规模对油价形成提振

  ATFX汇评:OPEC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第18届OPEC+部长级会议在延期至7月5日之后,宣布彻底取消,下一次部长级会议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受此消息影响,原油价格昨日大涨。自5月21日至今,美原油价格从最低点61.38美元上涨至今日最高76.74美元,涨幅超过25%,远超市场预期。OPEC+取消会议,最大的可能是阿联酋和沙特之间的矛盾不可调和。阿联酋同意今年8~12月增产200万桶/日的计划,但反对将之前的减产协议从2022年4月延长至2022年底。沙特王储小萨勒曼呼吁“妥协和理性”,但并没有同意阿联酋的请求。最终的结果是,OPEC+第18届会议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之前的减产计划照常运行。面对高涨的油价,OPEC+按兵不动,在下一次部长级会议来临之前,油价维持多头的可能性极高。

  不确定因素来自于美国页岩油。76美元的高价已经完全满足页岩油厂商盈利的条件,OPEC+减产丢失的份额,统统都会被美国页岩油厂商夺走。交易者需要密切关注EIA原油库存的变动情况,一旦页岩油厂商增产,库存曲线必定大幅上扬。好消息是,EIA最新库存只有4026.1万桶,并且处于下行趋势之中,页岩油厂商尚未发力。

  

  2020年疫情期间,EIA库存最高值为6544.6万桶,相比最新值4026.1已经大降38.48%,代表需求面复苏迅速且稳健。从历史曲线来看,4000万桶是库存红线。红线之上,库存有下行压力;红线之下,库存有上涨动力。这类似于震荡类技术指标,高位会出现超买,低位会出现超卖。一旦页岩油厂商加入增产大军,OPEC+成员国将很难保持克制,届时“群雄逐鹿”式的原有产量爆发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综合来看,美原油将在图中通道内维持涨势。短期的拐点时下一届OPEC+部长级会议,长期拐点在美国页岩油的增产情况,也就是EIA库存曲线何时触底回升。在各原油供应方按兵不动的前提下,全球经济的复苏将会是油价上行的核心动力。

  ATFX免责声明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股市、期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