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纪要了无新意 美元指数涨势不歇

  8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6月15-16日会议纪要写道:与会者普遍认为尚未达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关于“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标准,但预计将继续取得进展,多位与会者提到,他们预计会比前几次会议预期的更早一些达到降低资产购买速度的条件。美联储对通胀风险的容忍度在6月会议上出现了转变。但最重要的一点是,纪要显示官员们很不确定造成通胀升温的劳动力短缺和供应瓶颈多快才能结束。几位与会者强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很高,现在就劳动力市场和通胀路径得出确切结论还为时过早。美联储官员的预测中值显示,他们预期2023年将有两次加息,18人中7人预计明年加息,13人认为通胀风险倾向于上行,高于3月时候的5人。

  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隔夜表示,美国进一步财政支持可能会加剧通胀压力,并警告物价持续上涨的风险可能需要提前加息,这可能导致新兴市场遭受资金外流冲击。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周三发布的一篇博客中表示,美国加息可能导致全球金融状况急剧收紧,以及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大量资本外流。 为稳定通胀预期,IMF称各国央行必须谨慎沟通各自的政策计划。这也有助于防止国内外金融市场出现过度的波动,也有利于防范今年早些时候看到的那种溢出效应。格奥尔基耶娃写道,美国正从新冠疫情中加速复苏,预计2021年美国经济增长将达到7%,这是自 1984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经济复苏会通过贸易增长使许多国家受益,但通胀上升的持续性可能比预期的要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德国5月未季调贸易帐和美国截至7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此外,日内欧洲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3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2.70附近。除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重燃美元的避险买需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支撑外,时段内美联储公布的6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将继续向达到减码门槛取得进展。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仍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3.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1800关口并刷新13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790附近。美元指数在避险买需和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支撑下持续攀升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债收益率下滑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790附近。除美元指数持续攀升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日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鸽派言论影响发酵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债收益率下滑和对英国经济面开放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7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