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不急于推出新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暗示,他并不急于就支持欧元区经济的新措施达成一致,以取代当前的应急工具。

  欧洲央行上周完成了为期18个月的战略评估,提高了通胀目标,并决定将气候变化和自住住房成本等问题纳入考虑范围。在此之后,投资者开始关注货币刺激措施的影响。欧洲央行将于7月22日公布利率决议。

  “战略是长期的,但政策可以在任何货币理事会会议上进行调整,”Villeroy在威尼斯G20会议间隙对记者表示。 “从现在到今年年底,我们至少有四次这样的会议。”

  一个关键的不确定因素是,欧洲央行允许通胀率在一定程度上高于2%的新目标意味着什么。 这也对1.85万亿欧元(2.2万亿美元)紧急采购计划的未来产生影响,该计划目前定于明年3月结束。

  Villeroy表示,新目标是一个“重大的改变”,但是对于多大程度的超调是可接受的,没有一个固定的定义。

  他表示,“预先设定的门槛或期限是没有意义的。” “假设我们明年3月停止大流行紧急采购计划下的净采购,由于我们的四项非常规工具,我们的货币政策将在必要的时间内保持非常宽松。 这一点毫无疑问。”

  希腊央行行长Yannis Stournaras周日表示,新策略将使欧洲央行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危机。 意大利央行行长Ignazio Visco稍早前表示,欧洲央行没有效仿美联储的平均通胀目标制。平均通胀目标意味着通胀在一段时期内未能达到目标后,允许在另一段时期超过目标。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央行行长 货币政策 通胀目标 政策制定者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