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本周更多消息可造就恒指上升空间

  随着投资者从成长股转向周期性股,上周美国三大指数创下新纪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五上涨 1.3%,30只成分的蓝筹股表现造好。受到上周五华尔街创纪录表现的提振,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小幅放宽银根的货币政策后,亚洲主要股市本周开局大幅走高;中国和香港股市明显上涨。受益于以上消息, 恒指成分的科技股及银行股今天分别走高。

  美股二季度财报本周拉开帷幕, 随着高盛、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等巨头公布业绩, 留意周二摩根大通和高盛将率先公布财报,据路孚特IBES,整体看标普500指数企业业绩预估将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65.4%,可能创下2009年第四季以来最大百分比增幅。如果银行板块盈利超预期,将为财报季积极定调,美国三大股指还有更多上升空间可期。

  另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周三开始连续两天出席国会听证,这是6月份美联储决议以来鲍威尔又一次正式对外就货币政策发表立场,其证词会提前公布,市场可以先从演讲稿中获得指引。预计鲍威尔将重申经济恢复前景积极,但在加息前需要看到就业和通胀有实质性进展,而当前的就业恢复还有更大的空间,所以还要对部分不确定性对收紧政策带来的影响保持耐心。ATFX分析团队认为, 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放鸽, 更多资金将从避险资产转投入各大股市, 恒指可望从中获益, 寄望重上28000点以上水平。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