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十连跌后快手今日飙升12%,触底反弹还是继续负重?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均创收市新高,港股连跌两日后今早回升,早段曾经升逾400点,收复28000关口。蓝筹股集体靠稳,前期遭遇大跌的科技股回暖,「ATM」更是为大盘贡献了超过300点涨幅,腾讯盘中升近5%,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已无条件批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阿里巴巴重上200港元大关,因机构预期其2022财年首季度整体收入按年升36%。

  快手(01024)今早盘中一度飙升12%,不过午后一度跳水6%,除了大盘的拉动,恒生指数公司将于2021年8月20日收市后公布恒生系列指数成分股中期检讨结果,相关变动将于9月6日生效,安信国际指快手最快9月2日就能成为港股通标的消息被视为一大提振。

  作为互联网企业的快手,自2月5日在港交所上市近半年来,典型的“出道既顶峰”,头顶「中国短视频第一股」光环,上市后不到一周的时间总市值曾排名中国互联网企业第五位,但从2月中旬以来股价持续走低,至今已经缩水超过一半,市值距最高点暴跌超过60%,成为恒生行业228家上市公司中年内跌幅最大的公司。

  股价一路跑偏,说到底是市场觉得价值虚高,而且对未来的前景不看好。用户增长放缓,获客和促活成本快速攀升,面临巨额亏损的局面让投资者信心受挫。在2020年全年净亏损1166亿元后,快手上市后交出的第一份财报显示亏损较去年一季度扩大89.4%,销售及营销开支同比增幅高达169.8%,同时有迹象显示,作为快手最核心的直播业务可能已经见顶。

  既有内忧也有外患,随着互联网行业已经进入成熟期,用户基础已经饱和,短视频的增长红利也在逐渐消失。快手即便具有先发优势,而在竞争跑道上,先是在短短两年内被字节跳动旗下TikTok赶超,成为强大的直接竞争对手,后有微信视频号迎头赶上,数据显示其日活用户也已经超过快手。基于在同业竞争并不占优,摩根士丹利最新报告认为快手的变现和盈利能力受影响,因此下调快手评级至低配,并调降目标价近57%至130港元。

  快手无疑到了需要转型寻找业绩新增长点以及更加精细化运营的时候,以之前快手试水市场空间不断上涨的医疗器械电商为例,该板块需要更大的合规性,监管方面更加严格,而且还有京东健康和阿里健康早已经稳扎市场,而且抖音也在积极布局短视频电商,所以能否加速在电商领域的布局,构建良好的商业模式也会是前方看点之一。

  ATFX分析团队认为,对于港股而言,接下来互联网板块监管趋严将是主要趋势,但可关注阶段性反弹带来的机会,以及估值调整后更具配置性价比。如今日科技股集体回升,快手股价今早低见52周低位后触底反弹,扭转此前的十日连跌,但预计短线反弹仍将在175港元遇阻。整体而言,基于当前快手的核心竞争力有待重拾,在信心回归前股价可能继续向115港元的发行价靠拢。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