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农夫山泉大涨两日,“气泡水风波”或告一段落

  ATFX港股:6月27日,市场监管部门经核实后发文称:农夫山泉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的生产原料无从日本福岛县采购的情况。由此,农夫山泉气泡水风波引发大众关注,其股价也从42.05下跌至37.9,累计跌幅10.82% 。不过,本周开始,农夫山泉股价强劲上涨。昨日8涨幅8..45%,收盘价42.35,一举突破气泡水风波发生之前的高点。今日开盘跳空上涨,开盘价42.65,最新市价44.4(截止9:51),涨幅4.84% 。从股价表现来看,气泡水风波的利空影响已经消失殆尽,利空出尽是利多的上涨波段到来。

  当然,恒生指数低位反弹的大势也是推动农夫山泉股价上涨的因素之一。在连续下跌9个交易日之后,恒生指数终于出现走强的苗头。昨日跳空上涨开盘,今日开盘后不久,涨幅就已经达到1.21% 。不过,最新市价27853已经接近中期阻力位28151附近,今日能否顺利收阳还是未知数。其实,农夫山泉技术走势上也有“拦路虎”。5月31日形成的高点46.35是中期阻力位,该价位能否被有效突破,决定了农夫山泉上涨波段的持续性。

  热点事件只会对个股的短期表现造成影响,长期趋势是涨是跌,决定因素在于财务数据表现。如果核心财务指标稳定上涨,短期利空冲击出的低点,就是长线交易者最希望看到的“黄金坑”。

  

  ▲ATFX供图

  农夫山泉去年刚刚在港上市,其财务数据只累计了四期。2017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稳定增长,每年的增速在17%上下。2020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营业收入出现4.76%幅度的下降,最新值为228.77亿元。虽然营收下降,但降幅较小,且年份特殊,所以列为偶发事件。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样稳步增长,并且在2019年实现了37.22%的巨大增幅。2020年的净利润相比2019年也实现了增长,只不过增幅下降到了6.64% 。同样的,因为年份特殊,6.64%的增幅已经难能可贵。

  负债方面,资产负债率最新值40.09%,四年间一直保持稳定。只是流动负债占据总负债的比重偏高,最新值94.76% 。其现金及等价物总额91.19亿,流动负债98.25亿,存在较大可能性出现债务偿付问题。不过,考虑到农夫山泉资产负债率偏低,一旦出现流动性问题,可以通过提高负债比率解决,所以流动负债的影响并不大。

  最新TTM市盈率为75.96,存在高估风险。气泡水本来是农夫山泉新的业绩增长点,但出师不利,反而拖累了2021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如果未来不能推出广受市场认可的气泡类饮品,业绩想象空间将会大降,当前的市盈率将很难有进一步的增长。

  ATFX分析师团队综合观点:受恒生指数走强影响,农夫山泉开启多头走势。上方的阻力位46.35距离市价较近,日内触及该价位时,行情大概率出现反复。财务数据整体表现良好,只是市盈率偏高,且缺乏新的业绩增长点,较难实现中长期的上涨趋势。

  ATFX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不构成任何指导意见。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