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 亚洲股市因美国通胀担忧走低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 6 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9%, 高于市场预期,创13 年来的最大涨幅。 结果美国2 年期和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隔夜攀升,随着借贷成本的上升,

  对股市施加了下行压力。更重要的是市场预期,美国通胀率更高、持续时间更长的背景下,就政策而言,美联储可能会比此前预期更早退出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 更早的缩减购债似乎是可能的行进方向, 担忧情绪使亚洲股市走低。

  周三亚洲股市开市平稳, 随后全线下跌。中国蓝筹股下跌超过1%,香港恒生指数下跌超过0.7%,日本日经指数下跌0.26%, 首尔Kospi指数下跌0.29%。亚洲股市走低的另一原因在于, 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周三和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国会发表的半年度证词,以获取有关美联储是否会采取更积极措施遏制通胀上升的更多线索,任何逐步缩减的鹰派基调都可能导致美国股市以至亚洲股市承压。

  鲍威尔作证前, 周三新西兰储备银行 (RBNZ)成为最新一家计划结束大流行时期政策的央行,因为央行宣布将从下周开始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令市场感到意外。同日晚上, 加拿大央行(BOC)议息, 随后央行行长举行新闻会, 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加拿大央行会否是另一家计划结束大流行时期刺激措施的央行。若发现更多央行计划结束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政策,各央行步步收回市场流动资金, 随时诱发股价价值大幅下降。所以晚间留意加拿大央行行长讲话, 同时留意鲍威尔讲话内容, 若鲍威尔未能说服投资者, 局方将会温和及较缓慢渐进式进行加息,随时触动周四亚洲股市情绪波动。

  ATFX分析团队分析恒指技术走势:

  如下图所示, 恒指上周跌破区间底部27480点,曾低见27000点下方。周二恒指反弹并试图重返28000点区域,但告失败。技术上之前的趋势线(绿色线)支撑和10日线双双成为直接阻力, 若明日恒指未能收复该位置失地, 表明该指数可能面临短期抛售压力, 再试上周低位后更可能向26000点发展。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