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下跌,高盛:别慌!创纪录期权交易量惹的祸

  高盛建议,不应对周五美国股市的下跌有太多的解读,尤其是当涉及到科技巨头的时候,因为这可能是由本月创纪录的期权交易量所引起的。

  周五美股高开低走,道指跌超0.8%,钢铁、银行、油气板块齐挫;标普500指数跌超0.7%,特斯拉(TSLA.US)跌近1%;纳指跌0.8%,大型科技股除谷歌(GOOG.US)外均收跌。

  该行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周五期权到期日的未平仓合约可能会造成一些动荡。这是因为在有大量期权交易活动的情况下,delta对冲(通过某种交易使组合总体的Delta值为零)可能会影响相关股票的交易。

  高盛指出,如果进行delta对冲的交易者持有净多头的价内期权,这可能会抑制股价走势,导致股票在行权价附近结算时出现大量的未平仓合约。另一方面,那些净空头的对冲活动可能会加剧股价的波动。

  由Vishal Vivek领导的高盛策略师表示:“做市商对其异常庞大的期权组合进行delta对冲,这可能会抑制一些股票的波动,而加剧其他股票的价格变动。”

  Vivek和他的团队表示,如果未平仓合约占股票交易量的很大比例,那么与到期日有关的活动可能会产生更大的影响。他们确定了一份可能有大量到期未平仓合约的股票清单,这些股票包括莫库酒业(TAP.US),德康医疗(DXCM.US),PVH Corp.(PVH.US),3M(MMM.US)和好时(HSY.US)。

  根据高盛的数据,总体而言,7月份期权交易活动激增,平均每天约有5,340亿美元的期权易手,其中一半以上是看涨期权。这个数字高于去年的平均水平,即约3,670亿美元。策略师们表示,投资者越来越关注短期期权的交易。那些离到期日不到两周的期权占到所有交易的四分之三。

  而且大部分期权交易都集中在少数几只股票上,亚马逊(AMZN.US)、特斯拉(TSLA.US)、苹果(AAPL.US)、英伟达(NVDA.US)及Alphabet(GOOGL.US)这五间公司的期权交易量占7月份期权交易总额的60%以上。高盛还表示,本月近90%的期权交易都集中在50只股票上。

  同时,Susquehanna国际集团的策略师也指出,科技股的看涨量一直在上升。该公司分析师Christopher Jacobson周四表示:“亚马逊的看涨期权交易量出现了“明显的增长”,而苹果的期权交易量在本周早些时候创下了2021年的新高。

  Jacobson称,即使这些股票在最近几周反弹,这种高涨的期权交易也有助于推动隐含波动率上升。他表示:“鉴于这些大盘股在推动更广泛的指数水平的力量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我们认为这种活动值得监测。”

关键词阅读:US 高盛 期权交易 谷歌 GOOGL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