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担忧美联储减码, 亚洲股市投资者撤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四在国会重申,通胀迹象应该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缓解或逆转,同时承认美国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重新开放之中。最新数据显示,美国零售销售 6 月增长 0.6%,5 月经修正后为下降 1.7%,超过市场预期的下降 0.4%。消息支持美元造好, 升上三个月最高水平。

  由于交易员继续担心美国通胀飙升,美联储随时可能减债规模, 收紧市场资金流动性, 资金流向国债, 美国10年国债受益率跌破1.3%, 反映国债需求上升, 部分资金流入国债,利空股市。

  环球股市, 美国股指期货周一开盘下跌,此前华尔街三大股指周五收低。周五道琼斯指数下跌 0.9% 至 34,688 点,为一个多月以来的最低点。 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下跌 0.8% 至 4,327。 纳斯达克指数也下跌 0.8% 至 14,427。除通胀飙升预期升温, 另一因素来自Delta变种病毒迅速蔓延的担忧。过去一天美国纽约每天新增感染病例超过 1,000 例,为 5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英国在放宽经济活动限制令前一天, 新增感染病例激增超过 50,000例, 欧洲股市普遍下跌。亚洲区日本新增感染病例亦见反弹至超过10,000例, 由于担心奥运会会出现新的病毒群,日经指数也下跌超过 1%,交易于近两个月低点。

  香港股市今日低开, 全日收市跌近 1.8%,靠近27500附近。ATFX分析团队认为, 恒指日图呈现下行走势, 技术指标的移动平均线10和20日线分别打压恒指走势。相信在恒指向上突破20日线于28223阻力前, 走势仍然反复向下, 测试黄金比例85.2%支持位26739。若突破该重要支撑位把关失败, 将可能下试去年年底低位25965。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