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地产股成烫手山芋,融创中国跌幅居前

  ATFX港股:关于中国恒大的一则消息重创地产类股票:广发银行宜兴支行申请冻结恒誉置业、恒大地产1.32亿资产,理由是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保全的话其合法权益将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害。其中,恒誉置业是恒大集团旗下项目公司。该消息令中国恒大以分红计划淡化自身债务问题的努力付诸东流,市场重新对地产行业现金流和再融资能力产生质疑,处于风口浪尖的中国恒大股价今日跌幅已经达到14%,同属地产股的融创中国亦受到利空冲击而跌幅居前。

  客观来讲,融创中国虽然也面临三道红线的考验,但数据表现要比中国恒大健康很多。截止今年4月份,融创中国资产负债率78.3%、净负债率96%,现金短债比例1.08倍,一红两黄,好于中国恒大三红的局面。高负债率是地产商的共同特征,原因在于地价偏高,企业很难通过自有资金大量拍得理想地块,只能不断放大财务杠杆。真正重要的是再融资能力。中国恒大就因为三道红线的限制而不能新增有息负债,现在又被广发银行冻结资产,再融资能力断崖式下降。融创中国则不同,既没有被限制新增有息负债,又没有发生银行冻结资产的情况,再融资能力依旧健康。依据就是,7月13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以6.8%的利率发行2024年到期的4亿美元优先票据,同时以6.5%的利率发行1亿美元2026年到期的优先票据。

  截止12:00,融创中国下跌8.35%,两日累计下跌11.65%, 最新价21.95,股价技术性趋势依旧是显著空头。 长期支撑位在2018年10月份形成的低点19.08,目前市价距离该支撑的下跌空间还有13.07% 。另外,20元整数关口也较为重要,一旦有效跌破,将会对做多情绪形成严重打击。

  决定地产股长期走势的,并非短期的银行冻结资产,也不是中期的三道红线,而是地产商长期的盈利能力。只有财务数据保持强劲增长,融创中国才能在中短期利空影响彻底消退后,开启触底触底反弹的持续性行情。

  

  ▲ATFX供图

  2020年,融创中国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速高达51.95%,并且该增速已经持续三年时间。2017年净利润增速更是达到了343.99%的极高水平。年化净资产收益率方面,融创中国连续四年保持在37%左右,盈利能力较强。营业总收入也是连翻增长,2017年时营收总额只有658.74亿元,2020年营收总额达到2305.87亿元,四年时间翻了3.5倍,成长性较强。显而易见,除了高负债这一利空因素之外,其余财务数据均对融创中国股价形成支撑。只不过市场短期对债务问题极为关注,所以股价受到持续性的压制而不断下跌。

  ATFX分析师团队综合观点:债务问题最为严重的是中国恒大,融创中国负债规模相对较低,今日融创股价大跌主要是因为受到地产股利空因素的拖累。融创中国技术走势依旧是显著空头,不宜抄底。融创中国盈利能力和成长性依旧良好,待高债务问题的关注度消退之后,或将出现符合财务数据表现的持续反弹走势。

  ATFX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不构成任何指导意见。

关键词阅读:地产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