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迹:外围波动资金紧张 恒指继续承压

  沪深股市反复靠稳高收, 上证指数升25点, 升幅0.73%. 深证成份指数收报15212点,升201点,升幅1.34%。恒指开市早段承接美股昨日反弹与中资股力争上游下轻松走高, 但收市仍然无法收复失地, 收报27224点,微跌0.13%。

  短期外围利好消息缺乏, 变种新冠状病例仍然高企, 投资者忧虑情绪升温。另外, 环球央行计划减码, 中国人民银行资金放宽力度限制, 市场缺乏贷款资金, 使投资者投资紧慎趁势离场, 并且重新观望市况变化。 预期港股继续受到相关消息影响走势继续沉底。

  ATFX分析团队认为, 恒指在外围波动和缺乏利好消息刺激, 反弹力度将受到限制。估计投资者继续减持估值较高的新经济股, 成为恒指下跌最大的压力。另外,各国央行减码行动, 全球资金开始紧张, 对资金需求较大的金融类股及科技类股影响亦较深。在相关股票类受压下, 预料恒指继续走低, 短期恒指难以收复跌势。若恒指未能收复10和20日线27527点, 有机会测试黄金比例回调幅度的26734或25964点支持位。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