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沃尔沃中期扭亏为盈,吉利汽车股价逆势上涨

  尽管港股一直在偏弱中反复,不过围绕于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等板块的行情时有展开,其中汽车板块也是近期的热门。上周五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大涨2.3%创历史新高,年初迄今已累涨近五成。

  在港股今日的跌声一片中,汽车股逆势上涨,其中吉利汽车(00175)盘中上涨逾4%,因旗下沃尔沃中期亏转盈。浙江吉利旗下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布中期业绩,纯利82.44亿瑞典克朗(73.75亿港元);除息税折旧及摊销前溢利(EBITDA)209.18亿瑞典克朗(187.07亿港元),同比升2.07倍。

  报告显示沃尔沃半年销售逾38.07万辆汽车,同比升41%,其中电动车销售占比达25%。时隔三年重启IPO,沃尔沃在报告发布后表示将继续在检视上市可能性,市场推测可能会争取年内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成功挂牌后吉利控股集团仍将保留其大股东地位。

  近期来自吉利方面的消息更是不少,7月初,吉利旗下品牌极氪集团已订立CEVT收购协议、浩瀚能源收购协议及宁波威睿认购协议,以收购研发、生产及销售电动汽车所需之资产及技术。吉利认为,极氪收购CEVT将大大加速该品牌汽车产品更新迭代的速度,并为其产品研发提供持续及稳定的技术支持。同时,储能领域的浩瀚能源和宁波威睿的加入,也不断缩短着极氪与其他新能源车企的差距。

  7月20日,作为吉利CMA高瑞系列的星越L正式上市,标志着吉利进入4.0时代。7月21日,沃尔沃汽车宣布,已与其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签署协议,将通过收购双方中国合资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和上海沃尔沃汽车中吉利控股方的50%的股份,从而全面整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制造、研发和销售业务。

  进入汽车销售传统旺季后,中国汽车市场下半年保持增长态势,ATFX团队继续看好新能源车汽车股的增长前景,不过当前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都依然受到供应链问题影响,如果说芯片短缺问题可能在第三季度逐渐有缓解,汽车板块迎来更大上涨空间。

  特斯拉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份额降至10%以下,国内品牌电动车渗透率将跟随市场更多需求而上升。在智能电动汽车市场呈现多元竞争格局下,领头企业将继续引领行业的创新和加速发展。随着吉利更多新型车即将推出,可带动占有率继续上升,也将是销量的催化剂,接下来关注第四代帝豪预计会在8月份上市,对于吉利下半年的销量目标会有重要的影响。

  当前技术上看,价格在守住了22港元之后回升,如果能越过24.45港元,短期可看向6月高位27.15港元为目标。但整体波动持续,如果跟随整体港股走势偏软,股价重新下望上周低位的话,后市留意可能继续调整靠近20港元。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