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风险转暖美债收益率下滑 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英国央行委员弗利葛周一表示,英国央行在2022年之前完全不会考虑缩减刺激措施,因为最近的通胀上升可能是暂时的,而新冠疫情仍是对经济的威胁。弗利葛还表示,他希望观察政府在未来几个月撤出其大规模疫情支持计划之后对经济的影响。弗利葛表示:"综上所述,我认为将现行的货币刺激政策至少维持几个季度,甚至更长时间都是合适的。考虑到中性利率水平较低,我认为,当收紧政策确实变得合适时,就不需要太大力度的刺激措施了。”英国央行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开始其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随后将于8月5日宣布其决定以及对经济的最新预测。金融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将于明年8月首次加息,从0.1%升至0.25%。展望未来,弗利葛表示,下次需要货币刺激时,将利率降至-0.5%甚至-0.75%是合适的。他还表示:“在利率较低的情况下,进一步降息对经济的影响可能会有所减弱,不过影响仍将是积极的。”

  另外,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持续的供应链担忧和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上升,德国7月企业景气判断指数意外下降。伊福经济研究所(Ifo)公布,7月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为100.8,低于6月修正后的101.7。分析师原预估7月指数为102.1。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Ifo)首席经济学家沃拉博周一表示,材料短缺正在拖累德国工业企业的产出并推高物价,而旅游和酒店业则担心出现第四波新冠疫情。沃拉博表示,大约64%的工业企业表示供应链出现瓶颈,而60%的批发商和42.5%的零售商也抱怨供应短缺。他补充说,由于许多人担心第四波新冠疫情来袭,旅游业和酒店业兴奋情绪也已消退;旅游和酒店业是受防疫封锁打击最重的行业。但沃拉博仍然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将增长1.3%,第三季度将进一步增长3.6%。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5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2.6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93.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国股市持续走高徘徊在记录高位附近降温美元的避险买需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债收益率下滑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在美联储决议来临前市场保持警惕,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收复1.18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8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市场风险情绪转暖,美债收益率下滑等因素的联合打压下回落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对肺炎病毒再次爆发的担忧情绪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3800关口并刷新6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8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回落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国肺炎病例减少降温市场的避险情绪是支撑英镑持续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英国央行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3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7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