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美联储议息在即,恒指料将展开新格局

  周四凌晨两点, 美联储议息会结束并宣布货币政策结果, 预计美联储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 0-0.25%,并继续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速度。这次美联储议息会议, 全球金融市场紧盯官员们可能讨论了最终缩减刺激措施及其背后的机制。

  早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在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方面“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基准标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仍将继续取得进展。他还补充说,如果通胀失控,美联储准备进行干预,指出物价上涨显著,并且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保持高位,然后才会缓和。鲍威尔还重申,在劳动力市场状况达到与最大就业一致的水平之前,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的当前目标范围是合适的,并且通胀有望在一段时间内温和超过2%。

  尽管大多数投资者认为,下个月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全球央行行长年会)将初步暗示缩减刺激措施。因冠状病毒Delta变异的传播对经济前景构成新的风险,并且鲍威尔主席多次重申美联储在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方面“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基准标准,因此官员们的声音可能会比之前的会议更加温和。

  回顾6月的时候,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时表示美国经济复苏距离回到全球大流行疫情前的水平还有一段路要走。因此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不变,但提高了今年的通胀预期,并提前了下次加息的时间框架。

  ATFX分析团队认为, 若这次美联储的声音听起来更加鸽派, 料提振环球股市, 恒指有望收复近期累近两千多点的跌幅。首目标将会先试上级阻力位的26164点, 能突破该位将测试10日均线的26953点。相反, 如果美联储立场更加鹰派, 恒指将有机会下试24974点(日图调整的黄金比例61.8%), 更加留意下一个支撑位在23784点。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