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数据良好美联储官员放鹰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五表示:“美联储应该在今年秋季开始减少其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并‘相当迅速’地缩减,以便在2022年前几个月结束该计划,并为必要时在当年加息铺平道路。” 这相当于警告他的美联储同僚们,如果通胀居高不下,他们存在“仓促”加息——并可能引发衰退——的风险,布拉德表示,现在是开始考虑这种风险的时候了。 “我们过于偏向鸽派,”布拉德对记者表示,他敦促美联储在9月份的会议上决定在2022年3月底前逐步停止债券购买的计划。“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整个央行都处于鸽派模式。如果数据对我们不利,我们可能必须迅速行动,这可能会造成破坏。” 布拉德是本周美联储会议后首位发表公开讲话的官员。政策制定者表示,尽管冠状病毒感染人数激增,但他们预计复苏将继续。

  另外,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4%,低于预期的0.6%。核心通胀剔除了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机构点评称,由于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和年率均低于预期0.2%,这一次出现了通胀下降的意外。在其他方面,6月份的收入和支出都高于预期,这表明消费者的状况依然处于良好状态。通常情况下会预期债券市场会因通胀下降而大幅上涨,但鉴于市场近几个月已经大幅上涨,可以很容易地说,债券价格已经反映了通胀。报告还显示,6月份实际个人消费支出上升了0.5%,而5月份下降了0.6%。个人收入上个月上升了0.1%,超过了普遍预期的下降0.3%。“6月份个人收入的增长主要反映了员工薪酬的增加。6月份,政府的社会福利有所下降。在薪酬方面,增长主要来自私营部门的工资和薪水,反映了劳工统计局当前就业统计数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英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和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2.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是支撑美元指数止跌反弹的主要原因。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应“相当迅速地”削减购债计划。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87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19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的联合支撑下止跌反弹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90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止跌反弹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英国肺炎病例减少降温市场的避险情绪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4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