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汇丰上半年税前利润翻倍,中长期股价前景维持看多

  今日汇丰控股(00005)发布中期业绩,第二季度经调整营收125.2亿美元,市场预估125.7亿美元,经调整除税前利润55.6亿美元,市场预估47.3亿美元。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4.5%,至255.5亿美元,与预期的255.2亿美元基本一致,主要是由于市场和证券服务(MSS)收入下降,以及低利率的影响。

  汇丰CEO Noel Quinn指出,经济前景好转,使该行得以开始释放为潜在贷款损失拨备的拨备,是盈利能力改善的“主要推动力”,尤其受益于香港和英国这两个最大市场的经济回升。

  英国央行上个月取消银行派息限制后,在令人满意的业绩支持下,汇丰本次也宣布恢复派发中期息,也是疫情以来的第二次派息。作为欧洲银行业派息最多的银行之一,根据彭博估计,经过一年的限制后,预计汇丰今年和明年的拨备将超过任何竞争对手。

  董事会宣布就2021年上半年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普通股为0.07美元(略低于市场0.08至0.1美元的预估),以现金派付,不设以股代息选择,预计今年将实现将利润的40% - 55%用于派息的目标,而分析师预计该行在2021年全年将支付每股23美分的股息。

  由于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旗下资本市场及证券服务收入减少,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同比减少4%至256亿美元,衡量贷款盈利能力的净息差为1.21%,比去年同期低了22个基点,汇丰表示这两者都受到全球利率下降的影响。

  随着全球经济疫情的影响减弱,报告显示净预期信贷损失为7.19亿美元,汇丰预计2021年的预期信贷损失准备将远低于平均贷款30至40个基点的中期目标范围,因此也进一步削减了坏帐准备金。

  汇丰于今年开始了新一轮重组,目标是将业务重心重新调整到亚洲地区,将其视为一个利润丰厚但竞争激烈的市场。今年5月,汇丰出售了在美国的90家分行,标志着汇丰从美国大众市场银行业务中撤退。几周后,该公司完成了不盈利的法国零售业务的长期处置。

  ATFX分析团队认为,伴随着整个重组的过程推进,汇丰股价在期间曾出现大幅向下压力,不过今年以来仍累计上涨了9.5%,上半年整体信贷成本下降推动整体银行盈利。当前业务重组进展依然是投资者的重点,长远来看有利于提升其整体的竞争力,不过需要看到经营前景的进一步改善。恢复派息后有利于股价的反弹,且预计下半年贷款增长有望随地区经济的进一步恢复而加快。

  今日业绩公布后汇控股价受提振走高,一度上涨超过4.8%,不过午后有所回吐,重新收复上周失守的200天均线,可以继续展望向45港元上方的反弹,中期目标在48港元,在全球央行离收紧政策更进一步的环境下,银行股可从中受益,如果进入加息周期,更长线的目标价维持在52港元。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