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亚洲股市试图企稳,中国经济增长令人担忧

  亚洲股市周一略微稳定,因为一系列出色的美国企业财报见盈利增长,同时美国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五周下降,达到 1.23%。股票估值已经受到债券收益率稳步下降,为市场提供了支撑。但亚洲股市被最新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6月的51.3降至7月的50.3,低于市场预期的51.0,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调查显示,由于成本上升和极端天气,7月份工厂活动急剧放缓,产出增幅为16个月以来最低,投入购买增幅为四个月来最低,而新订单指数自2020年5 月以来首次下降。与此同时,供应链延迟持续存在,平均交货时间稳步增加, 这突显了制造业的困境。

  加上投资者对全球Delta 变体和极端天气持续,展望未来,由于担心全球大流行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得到控制以及持续的供应链中断,仍然为企业前景和盈利放缓为股市减值。投资者留意周三中国公布财新中国服务业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若如预期般放缓, 有关数据和前景展望欠佳, 可能导致亚洲股市表现不佳,恒指将会面临再一次下滑的可能性。

  下图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近年表现:

  ATFX分析团队综合外围及全球经济师展望, 对于投资者未能改变Delta变种病毒的忧虑和全球经济放缓的展望, 恒指将下试25000点边缘的机会仍然存在。而且未来一个月投资者注意8月底全球央行行长年会讨论减码计划存在隐忧, 恒指有机会下试更低水平。技术走势分析, 投资者关注10天和20天均线阻力位置,若未能成功收复站于上方位置, 并且突破25000点, 下一目标如下图维持看23816点 。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