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央行或将释放鹰派信号 英镑止跌反弹

  美联储理事鲍曼隔夜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从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中恢复,而经济要完全回到正轨需要做更多工作。鲍曼称,虽然最近的劳动力市场新增岗位数量令人鼓舞,但整体就业仍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目前仍有很多人面临就业和换工作的艰难选择,因此,一些人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需要时间。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二发表了类似观点,她指出,美国仍有近1000万人失业,更多的人目前在观望劳动力市场。戴利表示,如今有很多因素影响着就业市场,一些父母需要照顾孩子,部分民众担心感染新冠病毒,再加上联邦政府提供失业救济金,不过这些因素不会一直持续下去,随着经济进一步复苏,这些人中的大多数都会回归工作岗位。鲍曼和戴利的讲话表明,美联储内部存在严重分歧。此前,美联储理事沃勒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都表示,他们认为就业市场复苏已接近完成,美联储应尽早开始缩减购债。

  另外,英国央行将于周四公布8月基准利率及央行资产购买规模。英国央行预计将维持其近9000亿英镑(1.25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尽管两位政策制定者已打破僵局,暗示收紧货币政策的时机可能即将到来。预计英国央行将是全球主要央行中率先开始停止刺激支持的央行之一。布鲁克斯表示:"如果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意见分裂,如果投票结果是6-2或5-3,那将发出信号,我认为市场可能因此上涨。"荷兰国际集团(ING)表示:“疫情方面积极地消息令市场更加乐观,预计英国政府在周四旅行现限制审查时将进一步放宽边境限制措施,从而进一步推动经济复苏。”英国一家智库周一预测,明年初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达到3.9%,几乎是英国央行目标的两倍,但如果英国央行开始加息,明年CPI将回落至2%。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英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和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2.10附近。除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肺炎病例激增激发的避险情绪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债收益率下滑和英镑在鹰派决议预期的支撑下走高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9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860附近。除1.19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和肺炎病例激增激发的避险情绪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债收益率下滑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9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央行官员近期暗示收紧货币政策的时机可能即将到来的言论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肺炎病例减少降温市场的避险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4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