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利率维稳并暗示对通胀上升感到担忧 英镑小幅收涨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隔夜以8票全部赞成的结果,宣布维持现行利率不变,但有委员呼吁尽快停止资产购买。具体数据显示,英国央行维持0.10%基准利率不变,维持200英镑央行企业债购买规模和8750亿英镑央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反对维持购债目标。桑德斯倾向于在本次会议结束后尽快停止当前的资产购买计划,而不是像目前计划的那样将其持续到年底左右。英国央行决议认为,减少购买资产存量对货币状况的影响还不确定。如果条件适宜,货币政策委员会打算在银行利率上升到0.5%的时候开始减少购买资产的存量,停止对到期资产进行再投资。只有当银行利率上升到至少1%时,货币政策委员会才会考虑积极出售所购买资产的部分股票。一些成员认为,收紧货币政策的指导条件已经满足,但这些只是必要条件,而不是未来收紧货币政策的充分条件。委员会将继续审查资产购买计划。如果有必要,英国央行还有机会重新评估英国国债购买计划的现有技术参数。

  另外,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日下午,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亿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25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5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60万例,美国是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在美国加速传播,加之各州新冠疫苗接种率差异较大,美国抗疫前景仍不乐观。近期,美国新冠疫情核心指标严重反弹。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7月30日公布的每周疫情报告显示,美国当周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死亡病例、住院病例较前一周分别上升64.1%、33.3%、46.3%。美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30日的7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为72493例,这也是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新高。7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自6月中旬以来一直呈上升趋势。专家认为,近期美国新冠病例激增与高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加速传播、仍有不少人未接种疫苗等因素有关。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法国6月贸易帐、加拿大7月失业率、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和加拿大7月IVEY季调后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2.3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日前美国公布的小非农表现疲软令投资者对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保持警惕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联储官员接连发表的鹰派言论升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92.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830附近。除美联储官员接连发表的鹰派言论升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是施压欧元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外,欧美的政策分歧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元指数回落限制了欧元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9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英国央行利率维稳,英国央行暗示对通胀上升感到担忧是支撑英镑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自1周高位回落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4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