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强劲非农报告升温加息预期 美元指数刷新9日高位

  上周五美国劳动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大好,失业率下降。具体数据显示,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增加94.3万,预期增加85.8万,前值增加85万,失业率降至5.4%,预期5.7%,平均时薪年率上涨4%,预期上涨3.9%,前值上涨3.6%。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修正为93.8万, 初值85万。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5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上修3.1万人至61.4万人;6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上修8.8万人至93.8万人。经过这些修正,5月和6月的就业人数加起来比之前的报告高出11.9万人。 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石油和天然气采掘业就业人数较上年同期增加4400人。 加油站就业人数继6月增加5100人后,7月增加14400人 管道运输业就业人数继6月份增加100人之后,7月份有所增加 7月份石油和煤炭行业就业人数增加400人,此前持平。

  利好非农数据发布后,华尔街主流投行基本百分百确认了taper在明年一定会进行,对于美联储何时宣布“向着就业和物价双重目标已经取得了实质进一步进展”,分析师们还没有达成统一意见。也有人指出,这份就业报告的调查在7月中旬进行,当时美国还没有广泛面临新冠Delta变种毒株快速传播的威胁,调查结束后,一些地方政府和企业雇主才重新实施佩戴口罩规定和其他限制。因此,美联储不太可能在9月FOMC政策会议之前给出明确的taper开启时间表,毕竟9月会前还有一份8月非农就业报告可供观察。下一关注重点应是8月26至28日美联储举办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预计主席鲍威尔会就“已经准备好taper”事宜给出一定的暗示信号。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7月CPI年率、德国6月未季调贸易帐、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和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攀升,刷新9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2.90附近。除美联储官员日前发表的鹰派言论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持续升温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94.30万,远超预期的85.80万。今日关注93.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失守1.1800关口并刷新12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75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影响发酵及强劲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升温美联储加息预期的联合支撑下大幅攀升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失守1.3900关口并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8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升温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支撑下刷新9个交易日高位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不过,英国央行日前释放的鹰派信号和英国肺炎病例减少降温市场的避险情绪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3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7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