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多重利好因素加持 美元指数突破93.00关口

  美国商务部隔夜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减少1.1%,大幅不及预期,预期为减少0.3%。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4%,预期增长0.1%,前值增长1.3%。这表明,随着美国许多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被取消,消费者开始削减在商品上的支出,并转向服务业领域。同时,美国通胀的加剧可能令消费者对价格更为敏感,商品价格的上涨可能会抑制消费支出。另外,德尔塔变种病毒正持续给经济活动带来风险,可能会抑制旅游与娱乐等服务需求。除了零售销售数据外,美国公布的工业产出继6月增长0.2%之后,7月增长0.9%,创四个月来最大增幅,反弹至疫情前水平上方,表明制造商正在应对供应链混乱和供应短缺的局面。

  另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表示,美国不会简单地重返新冠疫情之前的经济状态,疫情可能会伴随美国人一段时间:“尚不确定Delta变异毒株是否会对美国造成严重的经济影响,只有时间才能证明这些变化将持续多久。美国尚未摆脱当前的危机,美国现在还无法针对新冠肺炎流行病疫情宣布胜利。”他认为,未来美国可能会继续实施远程办公的方案,那将改变工作场所;公众互动和服务类就业岗位的复苏速度更慢,需要向服务领域的就业岗位提供支持,以免影响人们复工复产。他还预言企业将“大量投资于科技”,这意味着“一些原本由人来完成的工作”可能转向非接触的模式。他还称,美联储“强有力的政策工具”存在诸多局限性,相比之下,财政或政府政策更加有力,货币政策无法带来定向的好处。这似乎是在为回撤超量宽松货币政策作铺垫。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7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7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7月CPI年率、欧元区7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美国7月营建许可月率、美国7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和加拿大7月CPI年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突破93.00关口并刷新4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3.1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工业产出数据是支撑汇价攀升主要原因。此外,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和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不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表现疲软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9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17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710附近。美元指数在强劲工业产出数据及避险买需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因素的联合支撑下突破93.00关口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GDP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滑,失守1.3800关口并刷新1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7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强势突破93.00关口并刷新4个交易日高位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外,英镑在跌破1.3800关口的支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英镑的跌势。今日关注1.3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