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汇评:美元指数何时突破94整数关口?

  ATFX汇评:自8月18日美元指数单边上涨至92.38之后,美元指数已经持续高位震荡了42个交易日。技术面来看,在93.16位置即将形成双顶结构。如果本月下破91.75颈线,那么美元指数将迎来长周期下跌走势。

  

  ▲ATFX供图

  反之,如果93.16强阻力被有效突破,并收盘在94整数关口之上,那么美元指数将开启强势上涨。能够刺激美元指数的宏观面因素,毫无疑问是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如果在年底之前,美联储能够出具清晰的缩减每月购债的计划(当前1200亿/月),市场做多美元指数的情绪将非常激烈。

  

  ▲ATFX供图

  美元指数的背后是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从上图可以看出,债券收益率自3月19日以来,一直处于阴跌状态。即便是美联储有鸽派言论,收益率上涨的幅度也非常有限,而且经常在隔天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

  

  ▲ATFX供图

  美国财政部的债务不断提高,目前已经达到创纪录的28.42万亿美元。十年期国债每提升0.1个百分点,财政部的利息就增长284.2亿元。从债务角度讲,美国无法承受债券收益率上行的风险。这也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便看到美国CPI失控、失业率大幅转好,也迟迟不肯加息缩表的核心原因。

  回到主题,美元指数何时能够突破94整数关口?

  第一个时间点是8月底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如果鲍威尔能够向市场透露缩减每月购债的倾向,美元指数可以轻而易举的上破84关口;

  第二个是9月23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一个时间窗口,并且9月初会公布美国8月份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如果失业率跌至5%之下,鲍威尔缩减每月购置的概率就增加一分。

  第三个是11月4日和12诶16日,也就是2021年最后的两次利率决议。不过,如果到11月份之前,美联储都还没有决定是否缩减购债,那么市场对美元指数的走势将会相当悲观,其恐怕也已经出现非常显著的下跌。

  ATFX免责声明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股市、期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