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美联储几近确认年内缩债 美股吓跌美元称王

  年内缩债几近没有悬念

  昨天美联储公布了7月利率决议时的会议纪要,该纪要显示了多数官员预计,今年将可以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同时确认通胀朝着目标取得了足够进展,但劳动力市场还有改善空间,因此仍未达成共识。

  要知道的是,该纪要是7月28日时美联储利率决议时讨论出来的结果,而当时的官员还没有知悉8月初公布超越预期的非农报告,和大幅超越预期降至5.4%的失业率。

  对美联储而言,目前达到5.4%的美国通胀率相信已足够达到美联储缩债的条件,只不过美联储一直重申不会单以通胀上涨而冒然调整政策,美联储更需要看到劳动力市场和整体经济复苏时,才会落实缩减目前每月1200亿美元的买债计划。

  经历过7月纪要的再次确认劳动力市场是关键因素后,加上纪要显示多数官员都同时预计年内可以开始缩债,同时反映劳动力市场表现的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已连续两个月超越市场预期下,其实美联储在年内开始缩表几近没有悬念,现在所欠缺的就是真正落实的时间表,以及缩债的规模和何时全面停止买债计划并开始加息了。

  9月利率决议将是重中之重

  虽然现时只是8月,但今年美联储FOMC的会议其实只剩3次,也就是9月21-22日、11月2日-3日和12月14日-15日。

  假设美联储需要在今年内要开始缩债,相信9月的利率决议将有一定机会宣布落实,并在10-11月开始执行。因此,在9月的利率决议前,市场将会找寻更多线索,希望知道美联储各官员对10-11月开始缩债的看法,同时美元将会对此有所憧憬而向上,也就是说未来一段时间美元或有更多上涨的契机。

  而下周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各国央行行长将会聚首一堂,出席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 全球央行年会。由于上周不少美联储官员已表态对非农报告表示满意,并对缩债表示了乐观积极看法,预料市场将希望在央行年会得到鲍威尔对年内缩债的态度。

  美元指数和富拓美元指数均创年内新高

  隔夜的美联储决议纪要大幅提振市场对即将开展缩债的预期,美元指数已突破了3月底时创下的年内高点,到达93.50水平,而美股三大指数同步下挫,标普500指数更连续两天走低。

  另外,富拓美元指数的走势走势更为凌厉,目前已到达1.1040水平上方,同创年内高点并明显突破前高点1.1015水平。由于富拓美元指数包括了6个非美货币兑美元的汇价,权重更是均等,其走势会相对较市场上的美元指数较快和敏感。

  技术上,富拓美元指数进一步突破前高点1.1015水平,并创年内新高,延续一浪高于一浪和上行趋势线,下一关键阻力点将在1.1152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