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初请施压金表现强劲 美元指数刷新9个月高位

  随着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从去年的低迷状态中复苏,首申人数连续第四周下降,并创疫情以来的新低,显示出就业状况的逐步改善。美国8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34.8万人,预期36.4万人,前值37.5万人。上一次首申人数如此之低是在2020年3月14日,当时正值新冠疫情爆发之际,美国经济陷入有史以来以来最严重但最短暂的衰退。在接下来的几周里,超过2200万美国人进入失业状态,失业率飙升至14.8%。此后就业市场远差于疫情前的状况。截至8月7日当周,美国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82万人,预测值为280万人,前值286.6万人。持续申请人数也是自2020年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自春季以来,随着经济复苏,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大幅下降,到最近几周已稳定在40万人左右的水平。但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近期最低,同时也是自美国经济受疫情打击以来的最低水平。

  另外,摩根大通Marko Kolanovic等分析师在最新研报中进一步表示,美债收益率和周期股在本月初触底,并将在今年下半年剩余时间继续上行。尽管目前价值股仍然不上不下,但Kolanovic等分析师仍然坚信价值股将飙升,成长股将下挫。 他们认为,除了美联储Taper提前信号愈加明显之外,债券供需动态也预示着债券收益率的上升。 根据摩根大通旗下的流动性报告Flows &Liquidity的最新预估,今明两年全球债券供需平衡趋于恶化,全球第一大债券ETF(AGG)指数收益率今年将面临约47个基点的上行压力,该指标今年以来仅上升了21个基点,不到预估的一半。 同时,Kolanovic等分析师仍然看好美股,尤其是周期股或价值股。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德国7月PPI年率和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9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3.50附近。除鹰派美联储纪要影响发酵,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升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市场的避险情绪挥之不去也持续对美元构成支撑。今日关注9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9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6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避险买需加持、强劲经济数据等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持续攀升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外,欧元在跌破1.1700关口的支撑后吸引部分技术面卖盘的介入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1.1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刷新4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63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刷新9个月高位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外,英镑在跌破1.3700关口的支撑后,吸引部分技术面卖盘的介入也是施压英镑下挫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3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5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