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早评0826:黄金回吐前期涨幅,纳斯达克高位震荡两日

  各国央行资讯:

  

  ▲ATFX制表

  EURUSD

  

  图1,EURUSD H4级别-ATFX

  宏观面主流逻辑依旧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年底缩减购债预期和欧央行四季度紧缩预期;目前来看,美联储加息预期最为显著,利空EURUSD。本周五将会有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需关注鲍威尔对货币政策变动的讲话。

  短线技术面:

  MA5-MA10处于零轴之上,最新值0.0006, 柱线在缩小后再次放大,后市看弱反弹;

  结构上看,昨日市价没有成功进入下降趋势线以内,目前来开已经形成有效上破,下降趋势线由阻力转变为支撑线。后市看弱反弹。

  综合观点:弱反弹

  XAUUSD

  

  图2,XAUUSD H4级别-ATFX

  黄金在美元指数大涨之时保持相对坚挺,在美元指数大跌时剧烈反弹,可见做多黄金的情绪高涨。之所以会这样,一方面因为阿富汗问题激发了一部分买盘,另一方面是美国高通胀激发了市场的避险情绪。但是,目前最核心的逻辑依旧是美联储加息预期,而黄金受到该预期的持续性利空影响。

  短线技术面:

  MA5-MA10翻越零轴,多转空,最新值-2,柱线绝对值中等,后市看下跌;

  结构上看,周三的下跌已经回吐大部分周一的涨幅,但市价依旧在日线周期阻力线之上,所以多头动能仍在,只是比较弱。

  综合观点:弱反弹

  USOIL

  

  图3,USOIL 2021年10月合约 H4周期-ATFX

  OPEC+目前并没有进一步增长举措,对市场影响较小;德尔塔病毒在北美蔓延,对原油需求形成利空影响;美国能源部抛售储备原油,对油价形成一定程度利空影响;有消息称,美国原油总产量已经创出2020年3月以来新高,这对油价形成实质性利空。

  技术面:

  MA5-MA10最新值0.35,柱线不断缩小,后市看弱多头;

  结构上看,多头趋势明显,但已经出现顶部特征,预计将开启中小幅度回调。

  昨日EIA原油库存数据公布,库存总计减少298万桶,利多原油。

  综合观点:存在回调压力

  NAS100

  

  图4,NAS100 H4级别-ATFX

  短线技术面:

  美联储计划年内缩减每月购债,对纳指形成利空压制;但由于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相对较好,且市场做多的惯性存在,加息预期对纳指的利空作用受到削弱;中国对互联网概念股的政策打压,对纳斯达克指数的影响较小。

  MA5-MA10虽然处于零轴之上,但柱线已经大幅缩减,最新值5.68,多转空的概率较高。

  结构上,放大的喇叭口形态已经被有效突破,周一强势上涨后收盘在15000之上,多头信心大受提振。周二和周三均以小实体K线收盘,存在筑顶特征,预计将开启回调。

  综合观点:有回调压力

  ATFX免责声明: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

  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黄金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