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周评0827:美联储加息预期犹在,EURUSD和黄金依旧偏空

  EURUSD

  

  图1,EURUSD W1级别-ATFX

  宏观面:

  加息预期并没有进一步增强,EURUSD近一周走势偏震荡;

  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美国的物价指数可能出现一定程度回落;

  8月初的非农就业数据靓丽,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出现改善;

  技术面:

  MA5-MA10处于零轴之下,最新值-0.005,后市看延续跌势;

  下降通道已经被有效突破,不过尚未出现决定性的大阴线,预计下周将弱势下跌,更小的概率出现反弹;

  综合观点:弱势下跌

  XAUUSD

  

  图2,XAUUSD W1级别-ATFX

  宏观面:

  一种观点认为,美国的CPI不断增长,会激发市场避险情绪(规避货币贬值),利多黄金;实际上,CPI的增长更多的是刺激美联储采取紧缩货币政策,反而会对金价形成压制,这两种思路必须搞清楚。

  技术面:

  下降趋势线依旧有效,并且对市价形成压制作用;最新的下跌波段从1916开始并持续至今,在8月8日当周先大跌后大涨,最终以长下影线收盘。可见1676附近的支撑作用极强。预计空头波段会延续,二次试探1676区域的概率较高。

  综合判断:偏空

  纳斯达克100指数

  

  图3,NAS100指数 W1周期-ATFX

  宏观面:

  加息预期虽然对EURUSD和黄金构成压制,但对纳斯达克指数没有起到明显的利空作用。美国科技股存在显而易见的泡沫,但何时被刺破难以预料。由于长期趋势依旧为健康的多头,后市看纳指延续涨势。

  技术面:

  MA5-MA10处于零轴之上,最新值242,柱线处于高位,后市看强多头;

  结构上看,上涨趋势线依旧有效,前期阻力区域14075已经被有效突破,后市大概率延续涨势。

  综合观点:上涨

  ATFX免责声明: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

  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