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联储且行且看 美元偏弱等待非农

  美元指数上周一度延续早前的跌势快速下行,随后陷入92.75-93.05区间震荡,最后一个交易日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的偏鸽讲话后,下行突破当周整理区间,最低下探92.59。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鲍威尔没有明确Taper具体时点,而是将Taper与就业市场挂钩,使得美元多头失望,但空头仍未完全掌控市场,进一步走势将取决于本周的美国非农报告。

  鲍威尔在讲话中肯定了美国经济近期的积极进展,但认为就业市场离充分就业还有很大的空间,通胀尽管上行但仍坚持这是暂时性因素所致,这一表态延续了早前鲍威尔的一贯态度。同时,鲍威尔重申,Taper和加息没有直接关联。从鲍威尔的讲话中可以推断,他可能想要看到观察更多就业报告来确定劳动市场取得了切实进展,也就是说,真正开始施行削减QE可能要到11月甚至12月,这还得看美国非农情况,如果数据不佳,美联储甚至可能推迟到明年才行动。

  不过,鲍威尔之外的美联储官员,倒是相当积极地为年内削减QE发声,但不应对此进行过度解读,关键还是鲍威尔的态度以及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从近两周公布的美国数据来看,通胀仍在上升,但零售销售、消费者信心等数据,都显示美国经济可能正在触顶。因此,本周除了非农外,美国Markit和ISM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都需要给与关注。

  从近期市场对数据的反应来看,更多的是将数据放在大背景后考虑:当市场对美联储很快Taper的预期高涨时,市场可能选择性忽略差的数据,而对较好的经济数据做出反应,美元明显加速上涨;但当重要的数据与预期相差加大时,会使得美联储很快Taper的预期降温,美元承压,但因为美联储年内削减QE的路径仍未改变,因此不会形成连续的压力。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在12月之前Taper的预期不高,如果美国经济数据,尤其是美国非农报告,能够转变市场的这一预期,将有望刺激美元形成一波明显的波段走势。相反,如果数据未能改变市场的预期,美元很可能只是短暂剧烈波动,甚至是反应平淡。

  技术上,美元指数周图未能企稳年内高点93.40下行,当仍处于高位整理区间,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低,当前测试10周均线,若下破该线,将有望进一步指向91.75一线。若企稳,仍将有望维持高位震荡,上行突破年内高点的可能性不大。日图自93.70一线回落,阴线实体较大,仍偏弱,初步支持关注92.50/40,若下破该区域,将有望扩大跌幅。反之,若企稳该区域,将有望重新上探93上方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