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晚评0901:欧元和黄金延续反弹,原油筑顶,纳指强势不改

  EURUSD

  

  图1,EURUSD 日线级别-ATFX

  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年内加息,本来偏鹰派的言论被市场解读为鸽派,EURUSD受情绪影响上涨。从长周期来看,缩减每月购债之后大概率进入加息周期,美元指数长期受提振,EURUSD长期受压制。需要提醒的是,短期(比如一日/一周)的走势,较容易受到大资金影响而与基本面预期背离。

  技术分析:

  MA5-MA10穿越零轴,最新值0.0015,柱线不断放大,后市看强反弹;

  结构上,中长期支撑位1.1703被跌破后快速反弹,表明该位置买盘动力较强。市价已经触及前一下跌波段的起点(1.1803,最新蓝线),趋势出现反转,后市看涨;

  最终观点:上涨

  XAUUSD

  

  图2,XAUUSD 日线级别-ATFX

  黄金的基本面与EURUSD基本相同,不过,美国较高的通胀水平(CPI)容易激发市场买入黄金规避货币贬值的风险。美联储缩减每月购债利空黄金和EURUSD,但黄金比EURUSD多一条利多因素,就是避险属性。最终的结果是,黄金和EURUSD均为空头趋势,但黄金在下跌过程中反弹走势更剧烈。

  技术分析:

  MA5-MA10翻越零轴,最新值6.62,且柱线不断放大,后市看反弹;

  结构上,关键的阻力位在1833位置,如果该价位不被突破,则空头还将延续,如果被突破,则空头信心将被动摇。笔者看来,1833被有效突破的概率不高。本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将造成日线较大波动率,金价可能短暂触及1833阻力位。

  最终观点:反弹,关注1833阻力

  USOIL

  

  图3,USOIL 2021年10月合约 日线级别-ATFX

  德尔塔变异病毒在欧美蔓延,对原油需求造成持续利空影响,油价承压;

  油价下跌的核心因素要么是OPEC无序增产,要么是美国页岩油大面积增产,目前这两个因素都尚未出现,油价即便下跌,幅度也相对有限。

  重点关注今日晚间的OPEC+会议;

  技术分析:

  MA5-MA10穿越零轴,最新值0.55,后市看上涨;

  结构方面,目前原油10月合约的K线总数较少,较难画出走势结构。不过,最近的5根K线已经形成顶分形阻力结构(蓝色区域),如果今日不能托盘69.59,未来大概率进入下跌波段。

  最终观点:关注顶分形结构,下行概率较高。

  纳斯达克100指数

  

  图4,纳斯达克100指数 日线级别-ATFX

  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是纳斯达克指数十多年持续上涨的根本动力,科技股虽然业绩表现依旧良好,但只涨不跌的走势违背均值回归理论,且市盈率的提高意味着股价在不断被高估。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鲍威尔年内缩减每月购债的承诺,虽然没有对纳斯达克指数形成明显打击,但从长周期来看,这种利空影响会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受到关注。

  技术分析:

  MA5-MA10处于零轴之上,最新值118,且柱线不但放大,后市看强多头;

  结构上看,震荡区间上轨15143已经被有效突破,当前处于显著的上涨波段。虽然昨日收出小十字星,但对多头结构无影响,后市看延续多头。

  最终观点:上涨。

  ATFX免责声明: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黄金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