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晚评0907:黄金和欧元均触及重要阻力位,突破还是回调?

  EURUSD

  

  图1,EURUSD 日线级别-ATFX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年内缩表,但8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远不及预期,这让市场开始质疑美国经济的经济能否持续强劲复苏。

  技术分析:

  MA5-MA10处于零轴之上,最新值0.0027,柱线不断放大,后市看强反弹;

  结构上,前期高点1.1907是强阻力位,最近的几根K线也表现出到顶特征,后市可能出现遇阻回落的情况。但是,在顶分形没有确认形成之前,应当保持谨慎的态度,多头随时会再次发力。

  最终观点:可能遇阻回落

  XAUUSD

  

  图2,XAUUSD 日线级别-ATFX

  美国的高通胀将持续提振黄金的避险属性(规避货币贬值);

  技术分析:

  MA5-MA10处于零轴之上,最新值6.12,柱线中等,后市看多头延续;

  结构上,关键的阻力位在1833位置,如果该价位不被突破,则遇阻回落;如果被突破,则空头结构被破坏,中期趋势将会转折,持续性上涨将会到来。笔者看来,1833被有效突破的概率不高,因为美联储紧缩的预期一直存在。

  最终观点:关注1833阻力

  USOIL

  

  图3,USOIL 2021年10月合约 日线级别-ATFX

  德尔塔变异病毒在欧美蔓延,对原油需求造成持续利空影响,油价承压;

  油价下跌的核心因素要么是OPEC无序增产,要么是美国页岩油大面积增产,目前这两个因素都尚未出现,油价即便下跌,幅度也相对有限。

  技术分析:

  MA5-MA10处于零轴之上,最新值0.39,柱线中等,后市看上涨;

  结构方面,短期支撑位在67.1,在该价位被下破之前,维持看多观点。

  最终观点:延续涨势

  纳斯达克100指数

  

  图4,纳斯达克100指数 日线级别-ATFX

  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逊于预期,这降低了美联储年底前缩减每月购债的预期,利多纳斯达克指数。

  技术分析:

  MA5-MA10处于零轴之上,最新值93,柱线虽有衰减迹象,但绝对值依旧较大,后市看多头延续;

  结构上看,冲破震荡区间之后,纳指处于良好的上涨波段。昨日又创出历史新高,多头动能强劲,现阶段不宜看空纳指。

  最终观点:多头延续

  ATFX免责声明: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黄金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