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刷新8日高位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三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改善,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放慢资产购买步伐可能是合适的。威廉姆斯在为圣劳伦斯大学组织的一场虚拟活动准备的讲话中表示:“假设经济像我预期的那样继续改善,今年开始放慢资产购买的步伐可能是合适的。”美联储官员曾表示,他们将继续以目前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朝着通胀和最大就业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威廉姆斯表示,通胀标准显然已经达到,但他表示,劳动力市场需要取得更多进展,才能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他说:“我将仔细评估即将公布的就业市场数据,以及这对经济前景意味着什么,同时也会评估诸如Delta变种影响等风险。”威廉姆斯说:“我认为,很明显,我们在实现通胀目标方面取得了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

  另外,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最新撰文指出,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宣布缩减。 贝莱德称,美联储(Fed)已将启动缩减资产购买的条件定为在通胀和就业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通胀已经满足了这一条件,最后的障碍是就业。 贝莱德认为,上周五公布的8月份就业数据显示,就业人数增加了23.5万。虽然远低于预期,但季节性因素可能发挥作用,并有可能向上修正。 该资管公司指出,无论如何,这一增长是朝着弥补2020年12月失业损失的三分之二迈出的一步——一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参与者表示,这一水平可能足以代表就业方面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9月和10月的强劲数据可能会让美联储在11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在我们看来,考虑到下个月失业救济追加款项将结束,这并非不可能,”贝莱德说。至于加息,贝莱德指出,“美联储强调,缩减购债并不是政策利率上升的直接信号,我们仍预计政策利率在2023年之前不会上升。”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8月CPI年率、德国7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7月季调后经常帐和美国截至9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此外,欧洲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8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2.70附近。除欧美股市下滑降温市场的风险情绪提振美元的避险买需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支撑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重要因素。美联储威廉姆斯表示今年开始放慢资产购买的步伐可能是合适的。今日关注93.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1800关口并刷新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81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市场避险买需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的支撑下持续攀升是施压欧元下滑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即将公布前投资者保持警惕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刷新8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760附近。除美元指数持续攀升是施压英镑下滑的主要原因外,英国政府日前宣布增加税收,为医疗支出和社会保障提供资金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不过空头回补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50附近。

  Michael Lee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