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洲央行确认将放慢债券购买步伐 欧元小幅收涨

  欧洲央行隔夜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维持三大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符合预期。欧洲央行还同时宣布将放缓第四季度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购债速度。 欧洲央行表示将放缓第四季度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购债速度,PEPP购债速度与前两个季度相比将“适度降低” 。 在通胀问题方面,欧洲央行表示,短期内通胀可能温和超过目标。不过,欧洲央行管委会已准备好适当调整其所有工具,以确保在中期内通胀稳定在2%的目标水平。 对于宣布四季度放缓购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并不是缩减购债,而是校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 拉加德指出,欧洲央行为未来三个月重新调整了刺激计划,但还没讨论下一步计划,将在未来几个月做好准备,在12月份进行讨论。具体的债券购买速度将根据整个债券市场来调整。

  另外,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国会,她在防止美国在10月份触及政府债务上限方面将没有回旋余地。如果国会不尽快通过立法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美国很可能在今年10月面临政府债务违约风险。耶伦周三在给国会领导人的一封信中说,在国会不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的情况下,她仍然不能就何时无法继续为政府提供资金提供一个具体的日期。耶伦写道:“根据我们最优和最新的信息,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现金和非常措施将在10月份耗尽。”耶伦表示,最近解决债务上限的措施得到了“两党广泛的支持”,但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将反对民主党人的一项行动,即在紧急预算法案中附加一项条款,以应对债务上限问题。国会需要在10月1日预算年度开始前通过紧急预算法案。这项立法是避免政府关门所必需的。相反,一些共和党人表示,民主党人应该在3.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的基础上增加举债上限。民主党希望通过“预算和解”程序,在没有共和党人投票的情况下通过该计划。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8月CPI年率终值、英国7月GDP月率、英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7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美国8月PPI年率、加拿大8月失业率和美国7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回吐了周三的全部涨幅,现汇价交投于92.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欧洲利率决议如期维稳,但欧洲央行表示将在未来一季放慢紧急购债步伐,欧元受益攀升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滑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债收益率下滑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8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利率维稳并确认将放慢债券购买步伐是支撑欧元止跌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德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84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美债收益率下滑以及欧洲央行表示将在未来一季放慢紧急购债步伐而走软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3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爱1.37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