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过去十年,黄金在9月17日的涨跌汇总

  ATFX摘要:技术分析工具虽然种类繁多,但大都以价格在时间线上的先后排列作为基础研究对象。不妨转换一种思路,不再关心时间线的演进,而是将每年的同一天作为对象,统计这一天在过去10年的涨跌情况,最后得出最新一天将会大概率出现什么样的波动。接下来我们以XAUUSD为例,来对今日(2021年9月17日)的涨跌做出预判。

  ▋数据的获取

  最近十年的数据比较容易获得,各个行情软件上都可以看到,只要仔细摘录,就可以汇总成表。十年以上的价格,公开资料中很难找到详实数据,需要其它途径获取,比如向交易所直接申请G买。如果我们想要得到更加精确的价格数据,比如tick级别,分钟级别、小时级别,那么获取成本会更高。当然,成本越高收益越大,高精度的数据能够让我们做更小级别的波动统计,比如历史上9月17日12:00~13:00的波动情况。

  在统计某日涨跌的过程中,会存在该日在某一年是交易日,但在另一年是休息日(节日或周六末)的情况。如果碰到休息日,则以“无”表示,并且这一年的数据不纳入统计。

  ▋汇总数据

  图1,过去十年,黄金在9月17日的涨跌汇总-ATFX

  过去十年间,有三个年份的9月17日是休息日,所以没有数据,也不纳入统计。

  省下的7年时间里,有5个年份以下跌收盘,最大跌幅为-1%,平均跌幅为0.652% ,下跌概率71.43% 。

  有2个年份以上涨收盘,最大涨幅为2.51%,平均涨幅为1.475%,上涨概率为28.57% 。

  ▋结论:从统计结果看,2021年9月17日以阴线收盘的概率为71.43%,概率较高,跌幅预计在0.652%左右。但是,下跌的盈亏比(0.442)比较差,意味着,如果预判正确,能够获得0.442单位的收益,如果预判错误,则会有1单位的损失。

  概率和盈亏比的期望值为0.03(0.3157-0.2857),正值。意味着,按照此种模式操作下去,能够获得正向结果。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