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英国)本周展望:美元高位严阵以待 关注美国数据&债务上限

  上周美联储利率决议推动市场剧烈震荡,但在英国等国家相继加入紧缩阵营后,市场很快从削减恐慌中,转向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乐观。在两种正反相对的力量加持下,美元当周在超预期鹰派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加持下,仍未能突破年内高点,仅小幅收高。欧元接近收平,英镑仍维持在近期整理低位附近,商品货币受大宗商品坚挺支持,尤其是加元因油价暴力拉升而强势走高,成为兑美元表现最强的主要货币。日元则是当周表现最差的非美货币,其中美元/日元刷新8月以来高点。

  展望本周,美联储将有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名委员发表密集讲话,但若与上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信号相差无几,预计对美元的进一步推进作用将有限。同时,由于鲍威尔表示,只要9月非农数据不是太糟糕,下次会议宣布Taper的可能性就很高,所以本周的美国经济数据重要性也大概率会下降。随着10月临近,市场可能更加关注,美国3.5万亿刺激法案的投票和美国财长耶伦的讲话,这将决定美国政府是否会在10月停摆。

  1、德国大选,周日。

  目前德国大选初步结果已经出炉,但最终结果仍有待确认。由于各党都没有拿到超过30%的选票,预计组阁谈判将需要较长的时间,这一欧洲最大的国家政治不确定性,将可能不利于欧元。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德国将可能出现史上首次三党联合政府,可能左翼政党执政的可能性极高。那么,欧元区“松货币、宽财政”的概率将上升,同样在短线不利于欧元。

  2、美联储官员讲话,本周。

  本周多位美联储票委,包括美联储一把手鲍威尔,三把手威廉姆斯等多位官员将发表讲话。从近期这些官员的讲话来看,他们可能会维持上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立场,发出偏紧的声音。不过,市场对此已有预期,也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得到了释放,如果没有太大新意,对市场的推动或有限。

  3、美国财长出席参院听证会,周二北京时间22:00.

  随着美国新财年即将到来,美国财长耶伦不断发出警告,美国最大危机债务上限即将来临,堪比大萧条时期。根据估算,如果美国无法按约定偿还债务的话,那么随之而来的美国经济衰退将导致600万个就业岗位消失,最终导致经济损失超过15万亿美元。关注耶伦会否透露没如果美国两党未能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美国资金将在何时用尽。

  4、美国第二季度GDP终值,周四北京时间20: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利率决议上表示,只要接下来数据不是太差,大概率将在11月宣布削减QE。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从6.5%向上修正至6.6%,目前市场预期是维持在6.6%不变,但不排除再次修正的可能性。如果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好于预期,将有助于增强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一定程度上利好美元。

  5、美国9月ISM制造业指数,周五北京时间22:00.

  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出乎意料升至59.9,好于预期58.5和前值59.5,反映制造业活动扩张步伐加快。其中,就业分项陷入收缩水平,创9个月以来最低,反映工人持续短缺。市场预计,美国9月ISM制造业指数将小幅回落至59.5,但仍处于良好的复苏态势当中。如果结果没有太大意外,市场可能在周末前进行调整仓位,等待下一周的美国非农到来。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