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科指反弹领大市上涨,内房股和煤炭股均获追捧

  恒指日内高开后延续升势,午后加快上涨至超过400点,恒生科技指数反弹将近3%,ATM领涨大市逾180点,腾讯(0700)和阿里巴巴(9988)均有追捧,阿里旗下多个APP已接入微信支付,前一日阿里股价曾创下上市新低,而日内高开逾2%,午后加快上涨至逾7%,重返150港元上方,创8月24日以来的盘中最大涨幅,引领大市上涨。

  据悉,随着相关部门持续推进支付领域互联互通,阿里旗下饿了么、优酷、大麦、考拉海购、书旗等应用均已接入微信支付,淘特、闲鱼、盒马等App也已申请接入微信支付,正在等待微信审核,此举为腾讯和阿里的生态打通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在异动股中,快手(1024)也录得7%的反弹,快手搜索昨日公布了最新数据,截止8月,快手搜索日均搜索次数超过3亿。其中,在电商搜索方面,近2个月快手电商相关搜索量环比提升31%。在商业化方面,今年4月至9月,快手搜索广告日均消耗增长260%,广告日均覆盖搜索占比增长150%。

  房地产板块日内大幅抽升,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近日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例会。相较二季度例会,本次例会新增“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一表述。内房股中融创中国(1918)强势领涨,股价一度升20%至15港元上方,集团前八月销售额同比增长33%,同时融创澄清从未向政府提交“求助”报告。

  煤炭股均全线大涨,港股早段兖州煤业股份涨9.5%、中煤能源涨5.6%,中国神华(1088)曾涨3%,因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再创新高,领涨大宗商品,市场预期预计行业供给紧张的格局年内难被扭转,而且入冬可能会出现煤炭和天然气同涨局面,煤价整体有望维持高位。

  随着国际油价续创近三年新高,石油股日内继续高开高走,油气板块也保持强势,午后中国石化拉升涨超6%,再次逼近4美元的近一个月区间高位,中国石油涨逾3%,中海油上涨逾5%,洲际油气、石化油服等集体冲高。

  日内水泥股同样普涨,西部水泥(2233)涨超5%,海螺水泥涨逾2%之后向下,继续受到技术阻力位的制约,近两日都是先涨后回落。尽管水泥板块过去一个月上涨了约12%但仍被看好。ATFX观点指出,当前正值需求旺季周期,同时全国多低的限电限产的政策可能会导致局部供应紧张的出现,特别是进入10月份,水泥价格上涨行情还将继续催化,利好相关水泥股向上。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