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个月高位港股仍受压

  ATFX恒指追踪:在上周美联储政策会议后,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很快启动的押注增加。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作证时表示,经济几乎已经通过了缩减规模的测试,距离实现就业最大化的测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近期数据显示,美国标普 CoreLogic Case-Shiller 20 城市房价指数在 7 月份继续打破纪录,继6月份上涨19.1% 后,7月份同比上涨19.9%。其他美国消费数据及就业数据仍在改善, 通胀预期升温, 令投资者估计美国加息时间可能提前。 受利率前景影响, 纳斯达克指数周二下跌 2.8%,为3 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下跌 2%,道琼斯指数下跌约 570 点或 1.6%。

  由于债券收益率飙升推低美股各大指数后,亚洲主要交易所周三下挫。追随华尔街的抛售,交易员还担心,与恒大债务危机相比,中国电力短缺对经济构成的威胁可能更大。在没有迹象表明恒大集团将有能力支付上周的债券到期利息后,该公司正面临另一笔债券到期利息支付。但北京政府正积极跟其他企业研究收购恒大集团旗下资产, 恒大集团相关股份周三有买盘吸纳, 港股投资气氛略为改善。

  ATFX观点认为,市场集中对恒大集团事件可能引发中国信贷面对危机及中国电力短缺对经济构成的威胁问题, 继续左右投资者入市意愿。另预料香港股市走势难以收复25224点,加上国庆假期, 投资者入市意愿低迷, 港股受压情况预计在短期内未能解决。技术上, 恒生指数继续受压10及20日均线, 若打开24000支撑的关口下方, 技术上仍然看可能测试去年9月低位23057点。

  恒生指数日图:

关键词阅读:美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