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季结日走势反复,假期前市场成交量已现清淡

  今天为9月最后交易日,既是季结日,也是内地长假前最后交易日,北水开始缺席,今日半日成交量已经已略显清淡。港股日内低开169点,尽管前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不过月初以来的累积跌幅仍超过一千点,日内金融股及地产股逆市上涨帮助抵消部分跌幅,因人行及银保监强调内房稳健。

  日内公布的中国9月制造业PMI超预期回落,录得49.6,不过非制造业则高于预期录得53.2。财新制造业PMI则回升至50,高于市场预期,但仍为17个月来次低,显示行情景气度仍处于轻微回升的趋势。

  科技指数也低开低走,科网股在盘中领跌,网信办印发《加强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综合治理的指导意见》,目标利用三年左右时间,逐步建立治理机制健全、监管体系完善、算法生态规范的算法安全综合治理格局。

  京东(9618)曾跌5%,小米(1810)跌近3%,阿里巴巴(9988)跌逾4%曾破底。部分机构下调阿里巴巴目标价也拖累行情,花旗相信消费非必需品的需求不济,预期阿里巴巴难以达至2022财年收入增长三成的目标,调低阿里巴巴目标价19.4%至232元。

  ATFX观点指,正值假期市场关注零售股可能会受益于大量旅客的出行和消费的集中,加上国家赶在消费“金九银十”对于消费稳定增长的政策引导,预计社会零售品总额在经过放缓后将在假期效应带动下有明显回升。

  本周,中证消费指数已经连续上涨,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增速最为明显,提前反映假期利好。过往数据显示,该板块在国庆节前一周平均涨幅为0.92%,关注假期后各项消费相关数据出炉后对于相关股价还会有进一步带动。

  港股明日10月1日同样休市,所以接下来将迎接长周末,而下周行情可能会因为内地投资者缺席交投量减少而以盘整寻找方向,整体在24000-25000关口之间徘徊。基于近期走势整体仍欠稳,期间也留意外围市场的指引,尤其是下周美国非农周受到各界的关注,因为事关美联储是否会在11月入预期开启减码计划。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