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非农就业报告来袭,9月爆冷后10月或符合预期

  ATFX摘要:9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意外爆冷,公布值大幅不及预期,令美元指数大受冲击。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大幅不及预期”的情况往往不会持续两个月。这意味着,10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大幅超出预期的概率不高,新增非农就业人口恢复至常态化水平的概率较高,对应的黄金、美股、EURUSD的波动也将趋于平缓。

  大非农曲线

  图1,新增非农就业人口-ATFX

  上图为最近14个月的新增非农就业人口曲线图。显而易见,曲线的趋势为显著空头,新增人数从最高的176.3万人下降至最新的23.5万人,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力度越来越弱。不过,早期的就业人口高增长具有“疫情后报复性反弹”的因素,排除掉这些异常数据,自2021年2月份开始(新增-14万人,图中最低点),趋势现实上处于微弱的反弹状态。

  10月份非农的预期值为50万人,如果公布值和预期值基本相近,则曲线将会出现在26.6附近获得支撑的走势特征,本年后几个月可以预期进一步增长。不过,短期高点依旧为8月份的94.3万人,不突破该阻力位,非农数据难言靓丽。

  小非农和大非农

  图2,大小非农走势曲线-ATFX

  小非农和大非农虽然存在关联性,但并非100%的同涨同跌。以9月份数据为例,小非农的公布值高于前值,而大非农公布值大幅不及前值,两者对美元指数的影响完全相反。所以,小非农ADP仅仅是一个参考数据,并不能依赖该数据对大非农做出决策。

  本周三公布的ADP小非农,前值34万人,预期值42.8万人,公布值56.8万人,利多美元指数。今日晚间大非农的预期值为50万人,前值23.5万人。按照小非农的逻辑看,大非农的公布值预计将会在50万人以上,60万人以下。大概率利多美元指数,但利多程度较低。

  EURUSD和XAUUSD波动性

  图3,EURUSD 5 分钟波动点数-ATFX

  图4,XAUUSD 5分钟波动价格-ATFX

  对于EURUSD来说,最大的波动点数为84个标准点(数据公布之后5分钟之内的波动点数,也就是20:30~20:35)。9月份的波动点数为38标准点,处于中等水平。

  对于XAUUSD来说,最大的波动价格为44美金。9月份的波动价格为15美金,处于中等水平。

  总结:综合来看,今日大非农数据将和预期值相差不大,美元指数波动有限。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