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国庆假期回归, 港股仍然乏力向上

  ATFX恒指追踪:美国国债上限问题得以缓解, 降低美国政府债务破产危机。另外, 中国市场在长假后, 受一项财新中国综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积极改善带来鼓舞, 投资气氛改善下股市有所回升。 9月财新中国综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上个月的 46.7 跃升至 53.4,脱离了去年大流行高峰以来的最低水平。A股造好, 中国富时A50大幅反弹, 追回假期前的跌幅并且升逾9月28日的高位。受惠于中国数据支持及北水回归港股, 恒指周五守住涨势,并结束连续四周的周线下跌。

  周五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报告将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交易员预计, 冠状病毒变体传播的最初影响开始减弱,对服务的需求增加。美国就业职位可能较上个月增加50 万个工作岗位,这主要得益于休闲和酒店业(即酒吧和餐馆)以及零售商的招聘。此外,随着学校全面重新开放,政府就业人数可能会反弹。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将可能支撑美元, 美债收益率及美股三大指数。但必须留意因为强劲的数据将增加美联储提前缩减和加息的可能性, 对环球股市可能产生负面影响, 投资者在强劲的数据下亦需留意风险。

  油价继续波动,有迹象表明一些行业已开始将燃料从高价天然气转向石油,布伦特原油上涨 1.2% 至每桶 82.94 美元,回到本周早些时候触及的三年高位 83.47 美元,而美国原油上涨 1.39% 至每桶 79.38 美元,接近本周曾触及的七年高位 79.78 美元。油价上升, 能源及原油相关股票继续受到投资者支持。另外, 冬季节日来临, 白酒销售将会增加, 白酒类股票普遍上升。

  ATFX展望第四季,市场情绪乐观,商业预期指标将进一步上升至积极区域,而且普遍恒指成份的蓝筹股份价值仍低于长期平均水平。 配合10月份开始关注恒指三季度成分股业绩即将陆续出炉,在期待企业盈利带动下,恒指有望修复四周下跌行情,若更多利好的消息刺激协助下, 恒指有望脱底并开展上升浪。技术上, 恒指刚摆脱日图中的10和20天均线的压力反弹, 若下周恒指有机会突破25223点, 走势将转进一步上升。在大市气氛改善下, 同时亦要留意临近11月3日美联储议息前后所提供的减码信号, 若局方积极表示减码或加息, 环球指数可能出现下滑, 间接影响恒指表现。

  恒生指数日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