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非农报告意外表现疲软 美元指数承压下跌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最新报告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长19.4万,再度远远不及市场预期,续创1月以来最小增幅。美国9月失业率录得4.8%,好于市场预期,续创2020年3月以来新低。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9.40万,远不及预期的新增50万,前值从增加23.5万上修至增加36.6万;美国9月失业率较前值下跌0.4个百分点至4.80%,也大幅低于预期的5.10%。9月非农公布后,联邦基金期货暗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2022年9月会议上加息25基点概率略有下降;具体来看,市场认为美联储在2022年9月会议上加息一次(25基点)概率为62.2(公布前为63.2%),2022年若9月会议上没有加息,则在11月会议上加息一次(25基点)的概率74.9(公布前为74.7%)。

  另外,一轮抛售热潮使美国国债收益率逼近今年3月份的高点。自美联储9月21日至22日的政策会议以来,债券收益率一直处于急剧上升的状态。上周五,令人失望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曾短暂地阻止这种攀升。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收盘报1.615%,为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短期债券的收益率已经上升,这类债券对美联储设定的利率前景尤其敏感;但长期债券收益率也上升了,这可能表明市场预期,在美联储首次开始加息之后,仍有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华尔街人士对收益率的上升期待已久,他们在整个夏天都认为收益率低于应有水平。但分析师认为,随着交易活动的增加和美联储开始缓慢缩减其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这些购买行动必然会在秋季结束。分析师指出,也存在其他因素助长了这种抛售:新冠病例的下降重新燃起了人们的希望,更多的员工可能很快返回办公室,从而推动经济发展。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法国9月BOF商业信心指数和意大利8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一度失守94.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4.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意外表现疲软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9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9.4万个,远不及预期的增加50万个。不过,市场认为疲软非农或不会减慢美联储的加息步伐,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5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时段内意外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德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疲软非农报告或将无碍美联储加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盘整,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1.3650附近。英国央行的加息前景和时段内美国意外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疲软非农报告或将无法影响美联储减码的时间表。英镑震荡盘整后最终基本收平。今日关注1.3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5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